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確診者疑收國際郵件染疫 官方籲減少境外網購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1:15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計時,不過卻出現首例Omicron本土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計時,不過卻出現首例Omicron本土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卻於17日傳出首例本土Omicron確診個案。北京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告指出,由於該名確診者近期曾接觸國際郵件,不排除因此感染病毒,呼籲民眾在全球疫情高峰期間盡量減少購買海外商品,並做好保護措施。
 

北京市民排隊等待接受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北京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告,該名本土感染個案並無外省市居住或旅遊史,活動足跡也沒有和入境人員、京外風險地區來京人員、病例和密切接觸者等,各風險人群有過重疊。
 
 
由於該名個案自述,近期曾收發過國際郵件。因此北京衛生單位也全面進行調查、採樣和檢測。結果發現,該國際郵件的包裝外表面2件、內表面2件以及文件內紙張標本8件,經核酸檢測均為陽性,並確認是Omicron變種病毒。
 
民眾於商場進行採購,為農曆春節做準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目前,在運輸途中可能接觸人員共8人,除病例外其餘接觸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此外,相同來源的54個未拆封郵件裡,也檢出5件陽性,其中為外包裝陽性1件和文件內紙張陽性4件。
 
北京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綜合各項檢測結果,不排除該名個案是經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且過去中國大陸多地也曾經發生過相關案例。該單位指出,新冠病毒可以在低溫下長時間存活,冬季經物傳播的風險增大。因此呼籲民眾,在國外疫情高峰期盡量減少購買境外商品。收到境外郵件時,應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固定地點取件,減少直接接觸。利用消毒水對內外包裝進行消毒等措施,避免病毒殘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確診#新冠肺炎#大陸#全球#中國大陸#疫情#足跡#Omicron#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93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