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訪宏都拉斯將過境美國 中國大陸外交部又提「這四個字」


發佈時間:2022/01/20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7:38
趙立堅重申,堅決反對美台官方進行交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立堅重申,堅決反對美台官方進行交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副總統賴清德預計將於25日出訪友邦宏都拉斯,以特使身分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對於賴清德將在過境美國期間以視訊會見當地政要,以及在就職典禮中可能會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同台一事,中國大陸外交部今(20)日透過記者會進行回應,重申「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卡斯楚選前曾表示,若當選就會馬上中國大陸建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環時網》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表示,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場,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或者其他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國家安排這種過境,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趙立堅聲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也是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認同、接受、踐行的普遍共識。」並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趙立堅稱,「中方希望有關國家認清國際大勢,早日做出符合歷史潮流的決斷」。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當天也將代表美方出席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趙立堅重申,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要求美國「嚴肅對待中方立場和關切」,不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且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0日表示,相關單位已安排賴清德在過境美國期間,將透過電話或視訊方式與美國政要進行交流,另外也將和洛杉磯及舊金山的僑界領袖進行視訊互動。
 
 
據了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指派賀錦麗代為出席宏國總統就職典禮,因此賴清德也有望在當天的典禮上與她同台。對於兩人是否有互動機會?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則表示,由於都是參加共同節目,所以「互動機會一定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台灣#中國大陸#大陸#中國#拜登#賴清德#宏都拉斯#賀錦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054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