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父為失蹤兒北漂 「兒子爸爸確診了,快回家」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4:07

北京確診者的疫調,無意間暴露出,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老百姓辛苦的一面,一位到北京尋找失蹤兒的父親,為了應付北京龐大的生活開銷,竟然14天內在28處打零工,如今確診了,他最大的希望不是趕快康復,而是發微信朋友圈,告訴失蹤的兒子,爸爸確診了,你趕快回家!讓不少網友哭紅了眼。

圖/翻攝自微博 36氪

 
北京6天新增11例本土確診個案,2個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區,由於春運已經開啟,加上年節前網購量增加,讓北京如臨大敵。

北京市監局食品安全總監朗志強:「本市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由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上崗,調整為持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上崗。」

而一位確診的男子,從山東到北京找失蹤的大兒子,疫調透露他的足跡,不少人看了相當辛酸,因為他14天內在28地打零工,隨便舉兩天來看,1月5日12點他先在朝陽區工作,下午4點到遠洋的工地,傍晚5點再到順義區的工地,5小時跨2區打零工,1月10日凌晨00在北京東城區,凌晨4點到通州區,上午9點到順義區,9小時他跨了3區打零工,被封為「最辛苦的中國人」,不少北漂看了心有戚戚焉,而大陸嚴格的清零政策,CNN又給了一個封號叫平行宇宙。

 
CNN記者IvanWatson:「距離北京冬季奧運,只剩下兩個星期了,他們創造了一個封閉系統,要在北京內部建造一個,平行宇宙,把運動員記者,和一般大眾隔開,希望保護大陸國內民眾,免於境外移入病毒的威脅。」

再兩周北京冬奧即將展開,「平行宇宙」的隔離方式,是否能保護得了大陸民眾,外媒正用放大鏡檢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隔離#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70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