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2天新增確診22例 專家:病毒恐已傳到第三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4:44
杭州2天內增加22例本土病例2。(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杭州2天內增加22例本土病例2。(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26日凌晨確診第一例COVID-19病毒變異株Omicron感染者,截至27日24時,2天內累積本土病例22例。專家推估,首起病例可能在19日就已感染,目前病毒恐已傳到第三代。

浙江省衛生健康委通報,1月26日0時到27日24時期間,杭州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22例。該波疫情第一起病例為1名男性,其在26日凌晨確診,感染病毒變異株Omicron,當事人曾參加慧而特(中國)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年會。

 

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27日接受央視新聞訪問時表示,該波疫情由慧而特(中國)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引起,這個企業共有297名員工,目前發現病例多為這家企業員工。該家企業隔壁小區曾經舉行婚宴,當中也有發現病例,婚宴上已發現4名陽性感染者。

夏時暢認為,該波疫情傳播鏈清楚,以該家企業員工以及和他們有關人員為主。這家公司共有297名員工,其中240名員工都在杭州12個縣市區內,另有57名員工返鄉過年;留在杭州市的員工,主要集中在濱江區。這家公司在21日開了年會後就放假了,一些員工返鄉過節,所以有3例病例外溢省外。

夏時暢推估,杭州該波首例確診病例可能在1月19日就已經感染,一週間病毒恐傳播到第三代。21日餐飲設備公司開年會,24日首起病例發生症狀,第2天去醫院主動就診初篩陽性,他可能感染的時間在19日,由此推斷,19日起到病例確診的一週期間,病毒已傳播到第三代。
 

官方初步判斷,杭州市該波疫情與境外進口物料有關。

夏時暢解釋,該波疫情發生後,對工廠進口物料、原料做了檢查,這些還在倉庫裡的物料、原料,一共檢測出4份雙基因陽性,結果都是Omicron。透過全基因測序分析、比對,這些原料上的病毒和現有境外移入、國內城市其他被發現的病毒株序都不一樣。

夏時暢指出,從這些比對和追溯驗證結果來看,這些物料、原料上發現的病毒株同源性和國外2021年12月11日上報的病毒株同源性非常高,專家研判完全一致。初步認為這起疫情與境外進口物料有關。寧波日前才從國外進口密封布料中檢出病毒,所以對於境外快遞、郵件等要做好防疫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杭州#Omicron#病毒#確診數#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145

0.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