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增18例本土確診 官方連夜運載近萬居民隔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4:01
杭州市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杭州市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官方說明,由於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染性強,專家決議,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等封控區內居民統一轉送到集中隔離點,截至昨天下午已運載9218人。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疫情統計,杭州市昨天單日增加18例COVID-19本土病例。杭州市第一起Omicron感染者在1月26日凌晨確診,確診個案曾經參加慧而特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年會,該波疫情傳播鏈多和這家企業員工或相關人員有關。

 

杭州市昨天下午4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會上重點摘錄指出,約半數確診病例為慧而特公司人員,發病時間到隔離管控時間的間隔較長,顯示病毒已在公司內傳播。濱江區長江西苑、長江小區出現多例非該公司員工的病例,病毒可能已在社區傳播。

濱江區政府常務副區長陳宇在會上表示,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於1月26日晚間發現確診病例,因此將其調整為封控區,考量Omicron傳染性強,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確診病例密集接觸者多、商業住宅態樣複雜,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經疫情專家決議,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人員統一轉送到集中隔離點。

陳宇提到,封控區內共有居民樓95棟、2662戶、9322人,截至1月28日下午3時,共完成轉運336車次,安全轉運9218人。封控區內居民予以配合,使得隔離轉運工作得以進行,「代表濱江區委、區政府,感謝全體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樓曉明認為,初判該波疫情傳播是「物傳人,再人傳人」,第一起病例病毒樣本在基因測序後發現,其與浙江省近期本土或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基因組同源性低;經與全球公開數據庫比對,發現與國外2021年12月11日上報的病毒株同源性高。同時已在該家企業未啟用的進口物料11份樣本中,檢出4份Omicron陽性標本,顯示物傳人的可能。

多張社群網頁發出照片顯示,官方連夜發車載運居民到集中隔離點,該措施讓居民頗有抱怨。有人提到,從家中被拉出來,在小區外集合與等待,淋雨吹風1個小時還不能上車;上了車後所有人都在密閉空間裡,「有沒有考慮到轉移過程中交叉感染的風險」。

還有人在社群網頁上發文說,剛到隔離酒店,又被通知要轉移,車上人很多,若真感染了都不能確定是不是在車上被感染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杭州#Omicron#隔離#確診數#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1206

0.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