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爆「O毒」 百輛公車黑夜載走萬人隔離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9:41

大陸疫情通報,今天(1/29)再新增40例本土個案。最新淪陷的浙江省,因為染疫者足跡涉及婚宴、喪禮,病毒快速傳播。重災區杭州,連夜調集400輛公車,把確診者居住的社區居民,超過9千人,連夜載去集中隔離。

圖/翻攝自微博 宽窄有度

 
空拍鏡頭看,400輛公車,接成長長一串,氣勢驚人,會出現「公車貪食蛇」景象,不是因為大陸春運塞車,而是浙江杭州發現Omicron入侵後,官方連夜調度,要把確診者居住社區,全部住戶上萬人載去集中隔離的車輛。

杭州廣播:「將安排大家到全市各隔離點,請大家不要再外出走動。」

杭州從26日通報發現第一例確診後,3天累計確診達40例。一半以上,都是同一家餐飲設備公司員工,他們參加完年會後,就接連發病確診。公司倉庫,沒有拆封的進口設備,也驗出病毒。

 
杭州市衛健委副主任王旭初:「我們推斷,發現首例病例時,已經是第三代。」

疫情爆發,碰上春運,杭州疫情已經蔓延,江西、貴州、河南三地,官方緊急宣布,浙江必須暫停跨省旅遊,並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出省。大陸29日,再新增40例本土確診,各省從官到民,防疫都不敢鬆懈。

山東男子,熱情迎接老婆返鄉的方式,是揹著噴霧器,在火車站替他全身消毒。

山東民眾:「裡面買的是醫用酒精,噴了有2、3分鐘吧,就先噴了我的行李箱,然後又噴了我。」

不管旁人怎麼看,怎麼笑,男子眼神專注的,替老婆從頭到腳,都噴上酒精,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這老公愛妻的表現,必須給滿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染疫#確診#本土#Omicron#足跡#大陸#返鄉#防疫#浙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45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