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疫情燒! 餐館「晚上禁內用」多公司改WFH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20:33

香港疫情持續延燒,防疫措施也不斷加強,包括餐館晚上6點後禁止內用,只能外帶,規訂一桌只能坐2人,公園設施也封起來,理髮廳、體育館禁止營業,在香港台人透漏自己的小孩,因為老師無法到校,線上課程也延期,也有不少人辦公都改居家上班。

圖/TVBS

 
在港台人Evelyn vs.兒子:「我之前打過球,現在勒,現在沒得玩。」

難掩失落,球場被封鎖線圍起來,籃球框也被綁住,公園貼上公告,為了防疫,禁止2人以上聚集,否則最高罰2萬5千港幣。

在港台人Evelyn:「遊樂場都封起來了。」

 
設施全用封條擋住不能玩,乾脆當「曬衣場」把自家衣服一件件掛出來,香港疫情還在燒,住在屯門的台灣人,連工作也被影響。

在港台人Evelyn:「(先生)本來2/10要開工,有一個疑似病例之類的,就全部大家都不能開工。」

圖/TVBS

沒工作等於沒收入,婆婆在麻將館上班,也被港政府規定停業,已經1個多月,就連自己小孩,上課也延期,因為過年前下令,國高中以下和補習學校,都禁止面授課堂,只有高三得文憑考試,有條件開放到校。

在港台人Evelyn:「本來8日是網路課,上網路課程,連老師也沒辦法到學校上,所以要再延後,就到下禮拜(2/14)。」

教育場所禁止群聚,娛樂休閒包括遊戲場也關門,餐廳新規定更嚴格,除了晚上6點後,禁止內用只能外帶,一桌用餐人數也有限制。

香港人Hayson:「本來是(一桌坐)4個人,現在已經剩2個人了,特別的現象就是,你會在香港不同的地方、街道,見到別人在吃外帶。」

圖/TVBS

 
在地香港人更透漏,籃球館、體育場封閉,當兼職教練工作只能停擺,理髮廳也關門。

香港人Hayson:「我的朋友也是,就是本來要出外工作,現在必須在家裡工作。」

想清零,香港公共場所大規模封館,希望止住疫情,別再對生活造成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香港#過年#防疫#開工#群聚#餐廳#政府#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16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