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不住了?陸疫情擴大防疫轉變 開放民眾自行購買快篩試劑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8:38
大陸官方調整防疫策略,快篩試劑開放民眾購用。(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大陸官方調整防疫策略,快篩試劑開放民眾購用。(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因應COVID-19本土疫情近日快速擴散,大陸官方調整策略,12日一口氣批准5款快篩試劑上市。大陸媒體報導,當地大型連鎖藥房及醫藥電商今天起開始販售這些快篩試劑,供民眾購買使用。

在大陸防疫工作中,一直是以核酸檢測作為染疫與否的單一認證。而在各國行之已久、供民眾自行檢測的快篩試劑,在大陸卻始終未被採用,僅有部分醫院及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少數大型企業,自行作為員工染疫與否的日常檢測工具。

 

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國家藥監局繼11日宣布在核酸檢測基礎上,增加抗原檢測(即快篩檢測)作為補充後,12日發布通告,批准南京諾唯贊、北京金沃夫、深圳華大因源、廣州萬孚生物、北京華科泰生物的相關測試產品申請註冊變更,代表這5家業者的快篩試劑正式上市。外界因此認為,這象徵大陸防疫方向的一項重要轉變。

業界人士分析,官方此次將快篩試劑「註冊變更」的重點在於,不再限定試劑「僅由專業技術人員使用」,其使用範圍將被進一步擴大,包括可用於居家自測、社區健康檢測等,這將有助於因應大陸當前傳播得越來越快的疫情。

根據報導,12日晚間,老百姓藥房、高濟健康、怡康醫藥等大陸連鎖藥房,以及多家醫藥電商平台紛紛發布消息,指已經與萬孚生物等業者達成合作,今天起將陸續上架販售。
 

報導指出,老百姓藥房上海門市員工今天表示,門市在12日晚間接獲可開放發售快篩試劑的通知,但目前還無法直接購買,而需要先登記預約,具體到貨時間還不確定。至於售價則是每20支人民幣596元(新台幣約2671元)。

有電商平台負責人透露,萬孚生物生產的快篩試劑在醫院的得標價為每支16.8元。因此,平台的零售價應在這一價格區間浮動;但具體價格仍將以實際到貨後,廠商及大陸政府的價格管控為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OVID-19#大陸#疫情#快篩#註冊#販售#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77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