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防疫人員「講真話」 官方刪錄音要求口徑一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3:19
上海近日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近日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防疫政策引發民怨,中國網傳官方近期發布一項「關於近期做好市民諮詢服務的工作提示」,要求各區疾控中心人員在回覆民眾問題時,需與官方保持一致口徑,不得有個人主觀意識。

根據中國網路社交平台微博流傳官方發布的工作提示,當中指出,由於近期市民諮詢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控工作相關問題的電話日見增多,為避免不應有的誤解和爭執,頒布一些工作要求。

 

其中包含答覆口徑必須與國家和本市的防控政策一致,不得加以個人的主觀意識;答覆問題必須在中心的職責範圍內,非中心職責範圍內的問題請市民至相關部門諮詢、投訴;各部門負責人指定熟悉業務的專人接聽市民熱線,其餘工作人員不得擅自接聽回覆等。

這則工作提示被指是回應中國網路近日流傳一段長20分46秒的錄音,內容是上海一位市民與市疾控中心某女領導的對話,當中數度批評上海荒腔走板的防疫政策。

在這則錄音中,市民抱怨,自己的父親在上海某酒店隔離,期間做了2次核酸檢測,健康雲結果顯示是陰性。其後,他的父親卻接到了疾控中心的電話,說檢測結果陽性,要求轉移酒店或者去方艙醫院。
 

這位女領導則是請這位市民致電12345市民服務熱線,投訴健康雲資訊虛假,並強調以疾控為準。這位女領導也稱,健康雲不能看,因為陽性是由疾控通知的,她第1次看到這條訊息也覺得不可思議,「你告訴人家是陰性,又要我們打電話告訴人家是陽性,這是甚麼鬼?徹底的『扯』一個字。」

在這則電話中兩人又聊了很多,民眾訴苦上海的防疫,女領導也回,「要被逼瘋了,他們專業機構也要被逼瘋了,專業人員說的話根本就沒人聽。現在全部把這個病變成政治性的一個疾病。花了這麼多的人力物力財力,就在防流感,你看到現在哪個國家防流感這麼防嗎?」

這位市民又問:「誰能夠反映給領導聽,給市政府聽呢?」,女領導說:「你這樣,你把我的錄音放出去,可以的。」

她不推諉的態度,許多網友紛紛致敬,爭相稱讚這是「敢於講真話的領導」。但目前這段錄音已遭到刪除。(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上海封城#新冠肺炎#疫情#上海疫情#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71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