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官員空談保供物資 不肖分子照發疫情災難財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4:59
上海保供物資發放出現許多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保供物資發放出現許多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淪為疫情重災區導致當地物資短缺,衍生的次生災害引發強大民怨,雖然當局坦承保供物資的確出岔並保證嚴懲不法,不肖分子仍壟斷並轉賣他省捐贈的援助物資,藉口防疫謀取私利。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雲南省曲靖市向上海寶山區捐贈一批蔬菜農產品,合計7692箱,共計50噸,當地的新江內燃機公寓是受贈單位之一。

 

報導說,這棟公寓的負責人也就是現年50歲的張姓男子收到190箱捐贈後,並未分配給租戶,卻私吞及轉賣牟利,目前張姓男子被羈押,全案正調查中。

不僅如此,更有業者看準疫情防控期間,民眾仰賴團購獲取民生必需品有利可圖而哄抬價格並詐欺消費者。

澎湃新聞報導說,像是上海當地的某家連鎖藥局,平時在實體店面販售的食用油每桶77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345元),疫情期間放在平台線上販售,每桶喊價150元人民幣。
 

還有店家明明公告每箱重量10斤的柑橘要價180元人民幣,但實際交貨給消費者每箱只有9斤,顯然是偷斤減兩的詐欺,林林總總,不勝枚舉。

對於不肖分子抓不勝抓的劣行,上海有關部門再次保證,要加強對不法的嚴懲,從重從快嚴查嚴辦。

另據美國之音(VOA)報導,人在美國的前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醫療救助部部長任瑞紅表示,她身邊的美國人對於上海糧食供應不足等狀況感到匪夷所思。

她說:「沒有辦法跟這些美國人來解釋…我只能跟他們說,這些官員很無能,沒有像美國那樣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你的(冬季)奧運會也好,航天員上天也好,其實對美國人來講,都不及一個90歲老人能否在疫情期間吃上飯更重要。」

任瑞紅指出, 中國基層官員執行防疫傾向一刀切,以致效率大打折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上海疫情#保供物資#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361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