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1人陽性全棟帶走隔離 陸法律學者批「法治災難」遭禁言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5:06

上海的疫情,官方拚5月底清零,此時傳出有居民控訴,不合理的「同層連坐」,也就是一人陽性,整棟樓的住戶都要被帶到外地隔離,而且住的方艙是毛坯屋或教室!華東政法大學的教授公開批評,這種強制帶去方艙的行為是非法的,釀成法治災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的防疫人員走進民宅社區,全面消毒。

但卻網路上,卻不斷傳出有防疫人員狐假虎威,硬闖民宅,讓華東政法大學法學教授童之偉也看不下去,撰文批評。

香港TVB新聞片段:「有錄音音檔顯示,上海有官員以非常強硬態度要求居民交出住宅鑰匙離家,並聲稱要入內消毒,恐怕已不是個別情況。」

 
不是個案的,還有1人陽性整棟樓帶走的連坐法!

不少住戶上網求助,有人說,他從封控一個多月來,PCR跟快篩都是陰性,但5天前,因為鄰居有一例陽性,他被通知要轉運,居委會還騙他去住飯店,結果5個多小時車程後,才知道是安徽一處毛坯房!更慘的是,解隔離回社區後,又有一例陽性,他再度被拉到外地隔離,這回是睡教室!直呼太可怕了,求曝光!

香港TVB新聞片段:「童之偉稱,將居民強制送往方艙隔離是非法應立即停止,理由是當局引用的法律條文是要在緊急狀態下執行,但上海並沒依法進入緊急狀態。」

中國大陸強硬的清零總方針,引起上海市民強烈反彈,屢屢傳出各居委會自動加碼的亂象,看在法律學者眼中,病毒災難之外,還有法治災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同層連坐#隔離#新冠肺炎#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2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