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城1個多月 上海官方稱5月中旬可望有序開放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4:52
上海已封城1個半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已封城1個半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封城長達1個半月的上海可望在近期解封,官方稍早宣布,目前設定的目標是在本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屆時將在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放開。

根據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上午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在會中表示,上海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吳清在會中提及,目前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中向好,雖仍有一些小幅波動,但「99%以上的陽性感染者在閉環管控中發現,在相關風險人群篩查中的感染者數量近3天共報告6例」。

疫情逐漸趨緩,外界關注上海何時可以解封,吳清對此表示,目前提出的目標是,「在本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屆時將實施有序放開、有限流動、有效管控、分類管理」。

她表示,將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要求,逐步由應急處置狀態下的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向常態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風險地區分類管理轉變。
 

吳清進一步稱,目前上海已經在制訂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總體方案,考慮在現有復工復產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並有序推動復市復學,優先安排有高考和中考任務的高三、高二、初三年級學生復學。

另一方面,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有序恢復交通;超市賣場、便利店、百貨商場有序恢復線下營業,儘快恢復上海正常生產與生活秩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上海疫情#封城#新冠肺炎#疫情#社會面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0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