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苦中作樂 陸民眾用128個快篩劑DIY「快篩風鈴」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9:40

中國大陸強調「動態清零政策」,要求民眾頻繁地進行快篩,導致很多人家裡都堆滿了用過的快篩試劑,結果有人就苦中作樂,把它拼接成風鈴、小汽車等各種工藝品,引發大陸媒體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封控超過一個月,民眾在家做了N次快篩,快篩劑多到可以做成風鈴,可以彩繪成墊子,甚至拚更長一點可以畫成一幅貌似卷軸的中國山水畫,還是將其彩繪成各種卡通圖樣。

這個更有才把一家老小這一個半月的快篩劑,做成摩天輪,打上中國結的吊飾,甚至是風鈴用了128個快篩劑。

上海民眾魯小姐:「我把我做這個抗原(快篩)這些東西,給它處理一下消毒泡水一下,然後找個電鑽(做出),然後我用廢棄的電風扇蓋子(做頂)。」

 
劉畊宏和太太王婉霏的這段全民運動舞蹈,現在也有太極版。

河南鄭州大學體育學院的太極班同學們,上演了一段太極版的《本草綱目》,網友說就連快節奏都有在點上。

四月份大陸有2億人處於「靜止」狀態,以上海為例,因為封控的關係,上海目前的消費值,一路下跌至去年同期的7%而已,北京則在4底疫情出現後消費值快速下跌,目前北京消費值僅有去年同期的54%。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隔#快篩劑#動態清零政策#快篩風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4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