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校園防疫「柏林圍牆」 傳北大學生怒拆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0:49

大陸北京市區內,多個地區的的疫情封控,已經長達20多天,市區裡原本天天塞車的交通要道,變得通行無阻,不過太過嚴厲的隔離措施,也引來反彈聲浪,在北大校園裡,就傳出學生集體抗議,還拆掉校方架設的圍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蕩蕩的天安門,幾乎沒什麼人車的北京二環,以及只多了一點點人的三環,  但大大小小的核酸站沿路都有,北京這一波疫情封控至今已經25天。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北京二環內的主要幹道,在過去每天都是嚴重塞車,不過就在疫情發生波動管控升級後,我們觀察到路上的車輛,少了將近八成,現在開車一路暢通。」

廣播:「帶身分證、手機保持2米間距,謝謝配合。」

 
圖/TVBS

北京這一輪累計確診1113例,涉及15個區,因此包括朝陽區、海淀區和豐台區等, 展開新一輪為期三天的核酸檢測。 

北京民眾:「可能工作受到一些影響,因為我們更多是跟客戶面對面的交流,很多客戶就會因為疫情,不願意來你們公司,或者是說碰面之類的。」

圖/TVBS

而長期的封控,網路上傳出北大學生15日晚上, 爆發一場集體抗議,抗議校方建立了一堵「柏林圍牆」,在沒有徵求學生意見下 ,趁天黑把北大幾千名學生居住的萬柳宿舍區 ,和教職員工區圍起來,而且是一分為二 ,但學生宿舍這一邊不僅不能點外賣連進校園也受限制,而教職員工那邊卻可以自由進出 ,引發學生憤怒集體動手拆除隔板,而就在學生抗議事件發生後,微博有關北大的話題和影片通通都被刪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大學#防疫#柏林圍牆#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90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