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最大批發市防控升級 戴N95+每日核酸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8:53

大陸北京從四月22日開始的這一波疫情,確診病例已經累計超過一千,目前還有19個高風險區,搭地鐵或是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都必須掃描健康碼才能上車。而俗稱是北京「菜籃子」的新發地批發市場,最近也提升防疫層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新發地市場廣播:「場內所有人員必須,統一規範配戴N95口罩。」

5/17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疫情防控升級,進場人員須持24小時核酸證明,接種三劑疫苗,核酸超過時間旁邊就有篩檢站,還須要配戴N95口罩。

北京新發地市場防疫人員:「把口罩戴一下來,(我沒有,待會進去再戴),進不了叫人家送一個過來,(現在裡面沒人)不是N95進不了。」

 
至於要來北京賣菜,同樣也得經過層層關卡。

山東商販董先生:「從山東淄博(來),路上用了七個多小時,(進京)現在就需要簽個,進京的一個承諾書,看你的行程碼健康報告。」

北京這一輪疫情,已經累計1113例確診者,共有高風險地區19個,中風險地區25個,管控範圍的民生供應是一項挑戰。

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宣傳部長童偉:「5/17新發地市場蔬菜的上市量,是1.9萬噸,這個量在近期是一個,相對偏低的狀態,但是我們這1.9萬噸,也是對北京的消費來說,是供應充足的。」

另外從17日起北京54座地鐵站,190個公車路線,都要掃碼上車,健康碼異常將被勸離。

大陸新京報記者賀俊怡:「綠碼我就順利地進到裡面來,然後掃碼就可以進站了。」

目前北京有4起聚集感染,2條獨立傳播鏈,再加上距離秋季20大召開日子不遠,北京疫情防控壓力山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N95#新冠肺炎#防疫#核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98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