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星巴克1/3關門或改外送 Q2營收跌14%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9:52

不敵大陸一、二線城市不斷封控,國際咖啡連鎖店的營收也很慘,主要原因除了口味沒有推陳出新,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多數年輕人都居家辦公,導致家用咖啡機銷售大增,咖啡店的生意一落千丈。

圖/翻攝自星巴克中国微博

 
驅動中國網媒:「星巴克目前在國內的門店數,已經達到了5987家,其主要活躍在國內一二線城市。」

不敵大陸一、二線城市不斷封控,大陸星巴克最新出爐的財報,同店的銷售額下降23%,同店的交易量下降20%,導致星巴克大陸市場,今年第二季的營收僅7.4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下降14%。

驅動中國網媒:「星巴克咖啡那昂貴的價格,和普遍的口感,也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選擇小眾咖啡店,與此同時由於年輕人的長期居家,咖啡機的銷售量,從2021年就處於一個增長的狀態。」

 
上海虹口區的家樂福前,民眾排隊掃碼進場採購,外頭仍有全副武裝的防疫人員全程緊盯,好不容易熬來恢復市場 恢復商業的第一天,千萬不能再有疫情破口。

上海虹口街道辦副主任朱華:「就是自三月份以來,沒有一例陽性病例的居民小區,做為今天試點的一個居民對象。」

大陸大部分地區已經有近兩年沒有出現病毒蹤跡,但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讓大家再度神經繃緊,讓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正承受著莫大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疫情#中國#上海#Omicron#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9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