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隔離有望鬆綁?港媒:北京考慮縮短至「7+7」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4:46
港媒指出,北京考慮入境隔離時間縮短至「7+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媒指出,北京考慮入境隔離時間縮短至「7+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北京市正考慮將入境隔離由現時「10+7」縮短至「7+7」,在酒店隔離由10天減至7天,居家隔離維持7天,希望在動態清零及經濟發展之間取得平衡。

南華早報在23日報導中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市正考慮放寬入境隔離時間,主要是應外商要求,因不少外商表示嚴格的入境措施,防礙派駐外藉人員赴中國工作。

 

報導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某些跨國公司代表獲簡要介紹「7+7」的新安排。

報導形容,如果上述政策在本月落實,是北京市本月第二次縮短入境隔離時間。現時北京市正加強市內防控措施,以壓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同時間考慮縮短入境隔離時間,反映北京市希望在動態清零及經濟發展之間取得平衡。

不過,北京市官方至今未有相關公布。
 

北京市4日曾宣布,當天起調整縮短入境隔離時間為「10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或是14天集中隔離,主要根據Omicron變異株潛伏期短、臨床症狀較輕的特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媒#大陸#北京#7+7#入境隔離#疫情#動態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79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