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一就職前 李家超赴北京會見習李二人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22:16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昨天在北京接受大陸總理李克強正式任命,並獲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結果有香港媒體注意到,或許是因為防疫考量,習近平不但座位跟李家超離得很遠,而且全程都沒有脫下口罩。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下午,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

當選後首次獲得大陸國主席習近平接見,在大陸官方媒體畫面中,李家超坐在距離習近平幾公尺外的位置上認真抄寫筆記,但以前不是這樣的。

從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華以來,大陸國家主席見特首,總是像會見外賓一樣,並肩而坐,直到2015年,前特首梁振英北上述職,座位就變了,根據當時大陸官方的說法,這是為了更好地體現出,中央跟香港之間的關係,同一天,李家超也接受大陸媒體訪問,以普通話說明施政理念。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發展是解決很多問題的關鍵鑰匙,它解決了貧窮問題它解決房屋問題,也是吸引人才最重要的事。」

香港回歸25周年主題曲:「在這機遇面前希望面前好好的鍛鍊,歲月留身邊開展不忘信念。」

依照規劃,李家超正式獲中央任命之後,七月一日將會在香港回歸25周年的大會上宣誓就職,現在香港已經推出今年的主題曲,還有一系列慶祝活動,至於習近平會不會循往例到香港出席新特首就職儀式,目前仍未對外公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家超#李克強#香港#特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215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