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回歸旗海遭破壞!20面五星旗被塗鴉竊盜 港警調查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3:32
香港社區壯觀旗海傳遭破壞。(圖/TVBS)
香港社區壯觀旗海傳遭破壞。(圖/TVBS)

今(2022)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不僅香港街頭懸掛旗幟和祝福標語慶祝,就連社區大樓也出現壯觀旗海。但港媒指出,部分懸掛在大樓中的五星旗遭竊走或塗鴉,警方已經著手展開調查。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不僅尖沙咀、灣仔、旺角等地皆懸掛五星旗、迎接這個大日子到來。位於觀塘的公共屋邨坪石邨也出現鋪天蓋地的五星旗及區旗,壯觀旗海引發網友熱議。

 
 
民眾疑似用白布遮住旗幟。(圖/翻攝自獨立媒體inmediahk.net臉書)

然而,旗海懸掛後,不僅傳出有人發現區旗遭到倒掛、居民用白布被蓋住旗幟等狀況,部分五星旗還發現被人塗鴉,甚至被竊走。警方接獲通報,到場調查後,取走遭到塗鴉的旗幟,目前已著手展開調查,將調出監視器畫面追查涉案人士。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是在約清晨5點接獲通報,坪石邨的藍石樓有約20面五星旗遭到偷竊和塗鴉,其中9面遭到塗鴉、6面疑似遭竊走、5面從原來位置被移開。報導指出,根據《國旗及國徽條例》,「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使用塗鴉和玷污等方式侮辱國旗即屬犯罪」。經定罪後,最高可判3年監禁和5萬港元罰款(約新台幣18萬元)。

警方取走遭到塗鴉的五星旗。(圖/翻攝自微博)

 
許多微博上的網友聽到消息,紛紛憤怒地表示「必須嚴懲!」、「查到是誰做的要判重刑」、「就知道有人會這麼做」,也有網友指出,「明知有人接受不了,沒必要這樣掛國旗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動態

#香港#回歸#中國大陸#五星旗#塗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68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