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控關在家反而沒性致? 大陸逾4萬間保險套工廠慘倒閉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8:53
大陸封控導致保險套銷售量大幅下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封控導致保險套銷售量大幅下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媒報導,COVID-19疫情爆發兩年多來,中國已逾4萬家保險套工廠倒閉。有業者說,銷量下滑可能與使用場所有關,因為中國有一半性事發生在「家庭以外的地方」,而封控使得人們往來減少。

陸媒紅星新聞日前報導,自2020年至今年6月20日,有超過4萬家保險套生產企業註銷,平均每年1.73萬家,遠多於2019年的1萬4千餘家。

 

報導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爆發初期,保險套生產企業認為,人們被困在屋內,除了親密的性行為,再沒有別的娛樂活動可以進行,保險套的需求會激增;而工廠因疫情關閉,保險套將出現短缺。

但疫情發展至今,這個邏輯顯然被現實打敗。

廣東諾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志銘受訪時表示,保險套銷量下滑是疫情初期未曾擔心過的問題,但「整體來看,從前年(2020年)疫情爆發後到現在,(保險套銷量)整體下滑率在一成以內」。
 

諾絲科技是一家保險套品牌商。江志銘認為,保險套銷量下滑,可能與使用場景有關,「一旦被封控,人與人之間不能溝通的話,(銷量)肯定會下降。因為除了家庭外,避孕套還有其他使用場景,而且數量不少的」。

另據南方週末援引的統計數據,在中國市場,保險套的使用場所接近一半是發生在家庭以外的地方。

上海稍早前封城兩個月期間,保險套也處於供大於求的狀態,報導引述當地居民秦宏說,「在我的記憶裡,有一段時間很多便利店只有套套供應充足,日常的牛奶、麵包啥的經常無貨,但是套套都有…可能沒人買吧」。

銷量下滑後,部分保險套生產企業將目光轉向醫用手套。

業者說,受疫情影響,醫用手套這兩年幾乎都有100%的增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封控#保險套#在家#疫情#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217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