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將親赴港慶回歸 新任務「強化祖國認同」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23:13

香港今年回歸25週年,在經歷反送中抗爭、港版國安法實施,還有兩年的疫情封鎖後,大陸隊今年的回歸慶典,特別重視,除了習近平經親自赴港參加慶典,還推出主題曲和紀錄片,並且開設廣播頻道「大灣區之聲」,想要強化香港年輕一代對祖國的認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走進中環這間私人博物館「The MUSEUM Victoria City」,每一級階梯上,都標示著年代,跟港英時期發生的大事紀。

博物館創辦人王裕豪:「我出生在1980年代,非常喜歡英國相關的文化,甚至是香港本地的英國文化。」

香港設計師王裕豪,致力於紀錄殖民地歲月的英式美感,現在更創建博物館,分享自己多年來的收藏,透過畫作、郵票、鈔票,還有好幾千個勳章跟徽章,來記錄香港這段,快要消失的歷史。

 
博物館創辦人王裕豪:「這是特等軍功章,一般簡稱叫「DCM」,是頒給在香港保衛戰中,有英勇表現的官兵,講起來是代表全香港的紀念,當時才頒發6個而已。」

王裕豪表示,歷史沒有好壞,每個人都可以從過去中學到經驗;英國殖民時期,在當代香港人生命中,佔有很大部分,反映出這個城市,如何建造成現在這個樣子;也塑造出香港人獨特的身分認同。

博物館創辦人王裕豪:「如果你問我覺不覺得自己是英國人,絕對不是,我就是個香港仔,那是完全不一樣的認同。」

香港即將慶祝回歸25週年,經歷過2019年劇烈的反送中抗爭,2020年通過了港版國安法,加上過去兩年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封鎖,北京更加鞏固對香港的掌控,今年的七一慶祝,在肅殺中,努力要展現喜慶氛圍。

羅大佑「東方之珠」:「讓海潮伴我來保佑你,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維多利亞港燈光秀,飄揚著讚頌香港的經典歌曲""東方之珠",北京當局更是加強宣傳力度,除了為香港回歸25週年,專門製作主題曲,央視也推出紀錄片"香江永奔流",努力要呈現香港在九七之後,融入中國發展更好,作為一國兩制成功的宣傳樣板。另外央視集團還特別在當地開了區域性廣播電台,並且以香港青年到大陸創業的故事,製作廣播劇,希望藉此強化香港年輕一代,對祖國的希望與認同。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傑莊:「我希望廣播劇「香江兄弟」,在總台「大灣區之聲」播出後,能讓更多的香港青年,去努力奮鬥尋找自己的發展。」

 
「大灣區」是北京政府為了融合港澳地區,特別提出的發展概念。出身警界,被視為北京用來加強打壓港人的下任特首李家超,表示這會是他上任後力推的計畫。只是他還沒上任,就已經被評為「不及格」。香港中文大學的最新民調,顯示港人在各方面給他的評分都很低,滿分100分,李家超整體評分只有39.5分,沒有達到50分的及格標準。爭議極大的特首林鄭月娥,卸任前也接受訪問,特別感謝北京當作香港的依靠,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段動盪期間,一直給她支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習主席在每年的述職跟他見面的時候,他都說同一句話,他說無論遇到什麼的困難,有什麼的問題,你要記住中央永遠是特區最堅強的後盾。」

習近平表明會出席今年香港慶祝回歸的紀念儀式,跟下任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雖然還不確定他會遠距現身,還是親臨香港,香港已經一片紅通通,五星旗海飛揚,準備迎接習近平發表重要談話,預料除了提一國兩制,習近平還會講到香港新創科技的發展,將會跟北京最近提出的「南沙方案」,互相呼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習近平#認同#七一#回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106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