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縮短入境檢疫期變7+3 上海迪士尼30日重新開放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6:39
上海迪士尼將在本月30日重新對外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迪士尼將在本月30日重新對外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嚴格實施清零政策。不過,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潛伏期縮短,大陸官方在過去幾個月陸續縮短隔離期,今(28)日更宣布大幅縮短入境旅客的檢疫期,從原本的14天所短程7天,後續的居家健康檢測也從7天減少為3天。

旅客入境大陸檢疫期縮短為7+3。(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新華社》、《新浪網》報導,中國大陸在今天正式公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其中將密切接觸者與海外入境旅客的檢疫時間大幅縮短,從原本的「14天集中檢疫與7天居家健康監測」改為「7天集中檢疫與3天居家健康監測」,但需要在第1、2、3、5、7天接受核酸檢測,方式則從原本的鼻咽採檢改為口腔,並且在居家健康監測的最後一天進行最後一次篩檢;而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也從7天的集中隔離,改為7天的居家隔離,並且在,第1、4、7天核酸檢測。

不過,雖然隔離措施鬆綁,大陸也宣布提升高風險職業人群的篩檢頻率,與入境人員、物品、環境有過直接接觸的人員,未來將「每天採檢1次」;人流密集、頻繁接觸人員、流動性高地區的工作人員則是每週篩檢2次,基層醫療機構也可增加對可以患者的篩檢次數。

新規定啟用後,與入境人士、物品有直接接觸的人員都需要每天採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悉,北京及上海在今天都沒有通報新增確診個案,是自從今年2月下旬以來,兩地首次同時達到清零,不僅上海逐步開放餐廳內用,包含北京環球影城在內的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也宣布重啟營運,上海迪士尼則是在關閉了3個多月後,宣布將在6月30日重新對外開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疫情#確診#中國#居家隔離#大陸#大陸7+3#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031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