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俯瞰澎湖影片 前飛官估距離約10海浬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20:10

大陸不斷軍演,蔡英文總統接受日本自民黨月刊的專訪時表示,台海情勢確實十分緊張。而中共解放軍,15日釋出飛行員「俯瞰」澎湖列島的畫面,以此顯示逼近台灣,我國防部認為這是「認知作戰」。

圖/翻攝自央视新闻微博

 
15日下午,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影片說,飛行員第一次近距離俯瞰澎湖,想表達的是,軍隊可以輕易逼近台灣,對此國防部回應,是假象。

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董培倫少將:「中共利用認知戰相關伎倆,來浮誇說明他們多接近澎湖,我想那都不是事實,更何況我們國軍都是隨時監控。」

有空軍高層判斷,只要能見度好,在台海中線一帶的高空,就能清楚看見澎湖,如果再透過相機的長鏡頭,可以營造近迫感,誤導民眾,共機靠近澎湖,對此大陸軍事專家反擊,說都拍到了台灣海岸線,並非是相機能營造的假象,批評台軍,是自欺欺人的「鴕鳥心態」。

 
前F-16飛官饒自強:「短視頻來看的話,大概是我相信有10海浬左右的距離,基本上這個是問題的,我相信台灣的空防還是有,不會讓敵機或共軍,在我們的近海,或是鄰海範圍內這樣飛行。」

前飛官判斷,如果影片是真的,共機的確越過海峽中線,針對台海危機,總統蔡英文,8月1日在接受日本「自民黨月刊」專訪時提到,台海局勢十分緊張。台灣具備守護區域和平的責任與義務,台灣的民主自由如果被擊倒,區域各國都會受到深遠的影響。

TVB新聞:「(王毅)強調針對美方每次公然挑釁,中方必須做出必要正當反應,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大陸對台施壓,也包括外交場合,大陸外長王毅,15日視訊會見來訪使節時,重申中方對台立場,對於中共再次藉美國官員來訪、刻意對台挑釁,陸委會表達強烈抗議,並強調,台灣和國際社會,不會屈於威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共機#俯瞰#澎湖#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075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