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鞏固經濟恢復基礎 李克強喊話「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22:44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深圳召集6省領導人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他說,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穩經濟,穩定本地和外來務工人員就業。各省則要「堅持政府過緊日子」。

央視新聞聯播今晚播出李克強主持這場座談會的內容,證實網路上流傳他前往深圳視察,也間接證明中共高層前往北戴河的年度休假,應已結束。

 

根據報導,這場會議有廣東、江蘇、浙江、山東、河南、四川等6省領導人出席。其中,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及廣東省長王偉中在現場發言,其餘5省則由省長以視訊發言。

李克強說,各地各部門落實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部署,有力應對第2季「超預期衝擊」,6月經濟趨穩回升。而7月延續恢復發展態勢,但仍有小幅波動,「勢要起而不可落」。

他表示,必須增強緊迫感,鞏固經濟恢復基礎。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
 

李克強提到,要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堅持發展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深入實施「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合理加大宏觀政策力度,推進改革開放,穩就業穩物價,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障基本民生。

李克強說,6個經濟大省經濟總量、市場主體數量、吸納就業都占全國4成以上。「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挖掘自身政策潛力保市場主體穩經濟,穩定本地和外來務工人員就業。

他提到,穩經濟也是穩財源。財政淨上繳中央的省要完成上繳任務。各省要堅持「政府過緊日子」,盤活財政存量資金,保障財政收支平衡和基層「三保」。

李克強還要求「多想辦法促消費」。盤活專項債債務限額空間,用好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擴大有效投資並帶動消費。勇於探索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穩外貿穩外資,實現互利共贏。(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克強#經濟大省座談會#北戴河#習近平#救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32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