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頭髮一把一把掉!」詹雅雯痛哭 開腦成最後一步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3:26

54歲「台語歌后」詹雅雯年初證實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昨(18)日她開直播時,提到醫生曾告知此病「不可能會好」,一度忍不住掩面淚崩,令人心疼。和詹雅雯有十多年交情的姐妹淘向《TVBS新聞網》透露,其實當初詹雅雯被2間醫院告知時,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並透露「開腦」是最後一步,詹雅雯目前只想「延續、善用、以時間換空間」。

更多新聞:腦幹變形「堅強借鏡陳文茜」 女星悲吐放療後遺症

 
 
好友透露,詹雅雯當初是因為平衡感不好、常撞到跌倒,連自己都覺得有點奇怪,才會去就醫,沒想到突然被告知罹患帕金森氏症,而且2家醫院都這麼說,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尤其她那麼年輕…那已經不像是看到腫瘤或什麼,而是就在腦子裡,要怎麼去看在腦子裡的東西?」
 
詹雅雯因掉髮自己剪三分頭。(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據悉,醫師曾告知詹雅雯治療選項很多,「動腦部手術」是其中一項,但友人透露詹雅雯把「開腦」當成最後一步,就是深怕會和劉真一樣,目前就是靠吃藥治療。尤其近期國外傳出有治療帕金森氏症的新藥相關資訊,詹雅雯抱持著「延續(生命)、善用(時間)、以時間換空間」的概念,盼醫學的發達能迎來生命轉機。

更多新聞:直播被酸爆!64歲張晨光「罕見鏡頭前痛哭拭淚」吐委屈
 
 
為方便就醫,詹雅雯目前搬到台北,友人透露都有信任的人在詹雅雯身邊照應。而詹雅雯為免疫情期間醫療資源浪費,認為自己的病沒那麼有急迫性,沒有突發狀況不會到醫院,已一次領好慢性藥。
 
詹雅雯目前只想「延續、善用、以時間換空間」。(圖/葛瑞特音樂提供)

好友透露詹雅雯已算是非常堅強,但會在直播中痛哭,相信她一定不好過,尤其女人都愛美,詹雅雯因壓力及藥物副作用掉髮,「洗頭一把一把的掉,都是一種折磨,她心情會受影響,但難看與否已非最重要。」友人感嘆,「有多少樂觀就有多少悲觀,她今天這樣我也很不捨,但我告訴她『也許老天自有安排』,換個心念把該修的功課修完,她也說她有聽進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詹雅雯#開腦#帕金森氏症#痛哭#萎縮#痊癒#掉髮#落髮#劉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77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