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報完變種病毒!美女主播秒見「放風人潮」:永遠有破口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09:08
主播房業涵經常在社群分享時事與生活點滴。(圖/翻攝自房業涵臉書)
主播房業涵經常在社群分享時事與生活點滴。(圖/翻攝自房業涵臉書)

近日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時常在社群網站分享時事與生活點滴的美女主播房業涵昨(26)日沉重地在臉書寫下當天播報的心情,她表示,才剛播報完Delta病毒,下一則新聞就是觀光景點出現人潮,讓她心中「感概萬千」,盼大家都能做好防疫,短期忘記自由才能迎來真正的解封。

更多新聞:Delta來襲!潘孟安嗆「耍嘴砲閃邊」:別汙名化屏東

 

房業涵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分享當天播報新聞的心得,她表示,原本各行各業都期盼7月12日能順利解封,沒想到在病例數降到2位數之際,Delta印度變種病毒卻在此時入侵社區,宛如一顆巨石硬生生砸下,掩埋了希望,現在屏東枋山楓港、善餘二村都已進入準四級狀態,所有商家停業3天,全村進行廣篩,盼能防堵病毒擴散,「但來得及嗎?」

屏東枋山街頭清消。(圖/TVBS)

她提到,秘魯返台居檢的祖孫於11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本告訴大眾這只是境外移入不必擔心,但經過15天已有12人確診,其中6人感染Delta病毒,足足15天時間,確診者的居家檢疫到底落實了多少?還在釐清疫調,不過可想而知「一定有破口」。被感染的司機當初想必不知自己被傳染,所以三級警戒下還是去泡茶、用餐,其實怪不了誰,病毒就在等人們精疲力盡、鬆懈防疫的那天,一口氣衝出防線,讓純樸的國境之南轉眼間變成緊張恐慌、全面清消、大量篩檢的狀況。

 
接著她話鋒一轉說道,諷刺的是,當她剛播報完Delta傳播力有多強的報導,下則新聞就是其他縣市的人們跑去日月潭放風、山上踏青,部分景點都出現人潮、車潮,為了買冰與伴手禮大排長龍,令她不禁感嘆「其實自己身為新聞工作者,在疫情嚴峻時刻,能夠做的就是傳遞正確資訊,團結防疫解決困境」。

貼文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自房業涵臉書)

房業涵指出,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曾說「我們的(非藥物介入措施)NPI始終達不到90%」,也就是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與勤洗手的措施始終沒有90分,只要沒有90分,病毒永遠都有破口可以鑽,三級警戒就會如同你我所不想看見的「不斷延長」。她呼籲,在檢討疫苗不足、政策失能後,也要管好自己,同時告訴長輩群聚、泡茶的後果,他們需要我們勸、我們教,過度防疫不是壞事,短期的忘記自由,才能迎來真正的解封,別讓努力功虧一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房業涵#Delta#屏東#確診#防疫#景點#人潮#印度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36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