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亦凡效應 陸官方:嚴格控制偶像類節目


發佈時間:2021/08/04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8:40

藝人吳亦凡涉嫌性侵被捕後,部分粉絲揚言要進行「集體營救」,讓大陸央視和新華社多家官媒抨擊,必須盡快清理追星文化,大陸國家廣電總局,最新通知就表示,將要加強管制「偶像養成類」的選秀節目。

圖/翻攝自kriswu instagram

 
藝人吳亦凡涉嫌性侵被捕後,網路傳出一張照片說,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裡的吳亦凡蠟像,已經被官方換成了囚服。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這個是假的不好意思,裡面現在沒有吳亦凡的蠟像,(已經沒有了),對,已經沒有了,這是假的,人家P圖的。

蠟像館澄清,吳亦凡的蠟像,早在一年前,因為需要維修撤下,之後沒再擺回來,像這樣的P圖惡搞,或許還無傷大雅,但網路上陸續出現吳亦凡救援群,說要營救被關的吳亦凡,甚至一度出現,「劫法場」、「探監」字眼,踩到官方紅線,一口氣刪了15萬條網路相關訊息,大陸央視也痛批,走火入魔的粉絲們該清醒了。

 
大陸央視新聞:「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也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網路綜藝節目專項排查整治。」

吳亦凡衍生的亂象,讓北京當局針對,偶像養成類節目,提出更嚴格的管理,要求節目必須對粉絲,有正向引導,加強對水軍和黑粉的管理,在大陸粉絲群體和追星文化又被叫飯圈,是從粉絲英文,fans產生的網路用語。

大陸仿造南韓選秀節目打造的偶像養成節目,成為近年大陸綜藝主流,也造就可觀的粉絲經濟以及當紅明星,像是台灣藝人,陳立農,就是參加,北京男團真人秀,偶像練習生走紅後,才宣布出道。

另外還有江蘇女孩,楊超越,是參加騰訊,選秀節目「創造101」,打開知名度,因為這類節目受到極大歡迎,但收視群,多半是未成年,在吳亦凡事件下,成為大陸官方整治重點。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吳亦凡#性侵#追星#選秀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2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