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王蛋堡親揭十年創作歷程 獲獎後坦言:其實重點不在我


發佈時間:2021/08/26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1:11
嘻哈歌手杜振熙憑著專輯《家常音樂》,一舉抱回3項金曲獎獎項。(圖/翻攝自蛋堡IG)
嘻哈歌手杜振熙憑著專輯《家常音樂》,一舉抱回3項金曲獎獎項。(圖/翻攝自蛋堡IG)

嘻哈歌手杜振熙(蛋堡)憑著專輯《家常音樂》,一舉抱回第32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最佳華語專輯」和「最佳音樂錄影帶」3項大獎。昨(25)日在社群平台吐露獲獎心聲以及未能說出口的話,他表示得到那麼多獎項,「其實重點不在我,而是嘻哈的節奏,是我們這一群人的青春歲月。」

蛋堡事後在社群平台分享得獎感言。(圖/翻攝自蛋堡IG)

 
金曲獎圓滿落幕,歌王杜振熙事後在IG發表感言,談到這10年來在音樂創作上的心路歷程,起初首張專輯《黃金年代》代表自我期許,而不是描述盛況,在當時的華語樂壇裡,饒舌被當作一種特技表演或娛樂節目。但在地下饒舌圈裡,因被熱狗激起的創作欲望以及《Wake Up》得獎後的激勵,饒舌的創作已是暗潮洶湧,儘管如此,有搞頭的仍在少數。

蛋堡曾入圍金曲最佳新人,可惜最終沒得獎。(圖/翻攝自蛋堡IG)

杜振熙說,就是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開始跟頑童變熟,當時「顏社」和「好威龍」兩廠牌宛如家人,雖然還是存在著競爭關係,但無論私下或是檯面上,他們仍是好朋友,常常會一起玩耍、打球,對方有活動也會幫忙站台力挺。在2010年第一次以《Winter Sweet》入圍最佳新人,雖然最終沒得獎,不過卻也覺得這圈子開始有起色、自己也有點搞頭了。他表示,不論是誰,只要有向金曲叩關、向世人展示的機會,都會是圈子裡的大事,「得不得是一回事,重點是有個聚在一起大喝的理由。」

杜振熙也感嘆,滄海桑田人事變幻,當時的朋友們都各奔東西,而他很幸運地繼續專注在創作上,雖然難免會遇到低潮,但事業越來越上正軌,團體也跟著壯大,看著某些老友遠去,雖然遺憾,但這就是人生。頒獎典禮當天,在宣布結果前,杜振熙透露,那時跟瘦子對看了一下,兩人相視而笑,看到了十幾年的時光,曾經經歷成長、分離、獲得、失去,最後轉眼間變成了眼前的對方。
 

杜振熙坦言當時誰得獎都好,然而在知道自己獲獎的當下,腦袋瞬間空白。他說當時領獎完回座後,收到了很多親朋好友的祝福,眼眶瞬間泛淚,不過也突然懂了得獎的意義,「其實重點不在我,而是嘻哈的節奏,是我們這一群人的青春歲月。」

實習編輯/賴慧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曲32

#金曲獎#蛋堡#全球#歌手#頒獎典禮#嘻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41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