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刻在》作曲人喊冤:抄襲2字像利刃刺心臟 金馬、文化部回應了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4:51

盧廣仲所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下雙金殊榮,最近卻捲入抄襲爭議,金馬執委會與金曲主辦方文化部,都做出回應,但又有網友翻出也跟日本,副歌編曲很類似。

圖/翻攝自盧廣仲臉書

 
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盧廣仲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一連拿下金曲年度歌曲與金馬原創電影歌曲,現在捲入抄襲爭議作曲人之一的謝佳旺在臉書以582字描述心情。

表示抄襲這2個字實在像把利刃,直接刺進我的心臟,而且解釋《刻在》的demo早在2019年3月底就已經完成,而《自由之丘》雖然在2019年3月11日發表,但他解釋自己平常聽音樂的平台是Apple music,不可能會偶然地在哪裡聽到這首歌,強調《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原創。

 
歌曲《主は我らの太陽》:「祢是我們的太陽,滿有慈愛憐憫恩惠榮光。」

這首2015年日本詩歌,是基督教讚揚主的歌曲,副歌跟《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網友聽完也說編曲與音階太像。

張韶涵《隱形的翅膀》:「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文夏《黃昏的故鄉》:「叫著我,叫著我。」

張韶涵2012年的隱形的翅膀,副歌也跟1960年,文夏所唱的黃昏的故鄉,接起來唱也不違和,另外還有這兩首夯曲。

陳浩民《愛海滔滔》:「一定是我不夠好,所以你才想要逃,逃到天涯和海角,躲在別人的懷抱。」

李聖傑《痴心絕對》:「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2006年陳浩民唱的愛海滔滔,與2002年李聖傑唱的痴心絕對,歌曲相當雷同,連歌詞串在一起唱,都沒有問題,創作者自由心證,要定義抄襲其實有難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友#電影#金曲獎#日本#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世界#金曲#爭議#太陽#盧廣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253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