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刻在》陷抄襲風波 瞿友寧公開合約:事實擺在眼前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22:48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陷抄襲風波。(圖/TVBS資料畫面)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陷抄襲風波。(圖/TVBS資料畫面)

男星盧廣仲演唱的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主題曲陷入抄襲風波,該片監製兼編劇瞿友寧更遭到PTT網友指控是抄襲慣犯,眼見抄襲風波越演越烈,今(30)日晚間瞿友寧發出聲明,表示「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所為無愧己心。真相不容變更,事實擺在眼前。」

針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抄襲風波,瞿友寧30日在FB發出聲明,文中寫道「打擾各位,這是我今天對於紛紛擾擾事項的說明,謝謝,希望有助事實真相。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所為無愧己心。真相不容變更,事實擺在眼前,祝福一切。」

 

瞿友寧在聲明中提到,2016年和導演柳廣輝聊天過程中,談及編劇鄭心媚的作品《在天堂的路上》,故事講述60年代一個原住民小孩,參加教會認識一個神父,同時偷偷喜歡另一個男生,最後神父給男孩力量,情節與導演高中的愛情故事相似。

瞿友寧強調,「真相不容變更,事實擺在眼前。」(圖/翻攝自瞿友寧Facebook)

礙於2人對時空背景、原住民的內容不是很了解,因此決定將劇情朝向導演本身的故事改寫,一開始,請原編劇鄭心媚朝導演方向書寫,後來幾經討論,對方告知有其他工作在身,不方便繼續完成,因此退出編劇工作,當時雙方擬定「著作財產權讓與契約」並支付15萬元。

 
瞿友寧提到,簽訂合約過程,導演全程知情,確認鄭心媚當下無勉強心情,之後多次在場合碰到,雙方未提起此事,如今卻爆出抄襲一事,坦言「真的不明白今日為何她有這樣的想法傳出?我也非常難過且不解。」

隨後進行重新撰寫的過程,事先請導演撰寫親身經歷,瞿友寧結束其他工作後,獨立完成故事大綱,寫好分場之後,請編劇詹傑、吳翰杰幫忙寫一些場次的內容,最後完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劇本,強調與《在天堂的路上》不同,「是不一樣的兩個劇本。」

瞿友寧發出聲明。(圖/翻攝自瞿友寧Facebook)

瞿友寧發出聲明。(圖/翻攝自瞿友寧Facebook)

瞿友寧發出聲明。(圖/翻攝自瞿友寧Facebook)

瞿友寧發出聲明。(圖/翻攝自瞿友寧Facebook)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廣仲#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抄襲#編劇#瞿友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53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