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遭封殺!陸網指張鈞甯論文涉「台獨」總統譴責:不可思議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6:48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在中常會中提到藝人張鈞甯論文風波,說她因為多年前用了「我國」兩個字,就遭到言論審查,甚至工作權被封殺;痛批大陸這樣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也更凸顯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直言,看在台灣人眼中實在不可思議!

圖/翻攝自張鈞甯微博

 
總統蔡英文:「在對岸發展的台灣的藝人,因為多年前用了『我國』兩個字,就遭到對岸言論審查,甚至工作權被封殺。」

民進黨中常會上,不只講了疫情談了疫苗,總統蔡英文還特地提到,藝人張鈞甯的論文風波,對大陸發出譴責。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這些事聽在台灣人的耳裡,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凸顯了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
 

強調和對岸就是不一樣,總統高調聲援,但國台辦旗下官媒也沒打算停火,直指張鈞甯整起事件是民進黨的伎倆,為的就是煽動仇中情緒,而張鈞甯被大陸網友抨擊是台獨之後,她立刻發聲明否認,9/6也現身機場,大大的墨鏡加上深色口罩,把整張臉都遮起來,看在張鈞甯媽媽、知名作家鄭如晴眼中,恐怕很心疼。

圖/TVBS

在事件發生前一天,9/4剛好是張鈞甯生日,鄭如晴臉書寫了2000多字長文,雖然無法親自幫妳過生日,但是妳就在我的心裡,更提到張鈞甯踏入演藝圈,每一步都很艱辛,除了擔心還是擔心,只想告訴妳港灣永遠都在,小船累了就回來吧!風波爆發後讓人看了格外心疼,但同樣在網路上引起注意的還有這個。

擁有23萬粉絲的周子瑜相關微博社群,公告為了響應「清朗行動」,名稱正式更改,也引起韓媒反彈,怒問子瑜到底犯了什麼罪,看來大陸整肅演藝圈文化一事尚未停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台灣#網路#工作#大陸#機場#蔡英文#網友#張鈞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4545

0.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