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細田守新作夯宮崎葵驚喜獻花 《狼的孩子雨和雪》將重映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6:02
宮崎葵日前在《狼的孩子雨和雪》上,驚喜獻花細田守。(圖/翻攝自推特)
宮崎葵日前在《狼的孩子雨和雪》上,驚喜獻花細田守。(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新生代動畫大師細田守,於2012年推出的動畫電影《狼的孩子雨和雪》,在當年創下票房42.2億日幣(約11億台幣)的亮眼成績,更成功拿下第36屆日本奧斯卡最優秀動畫作品,至今依舊是許多影迷心中的一大經典作品。更創下他歷代作品的最高票房紀錄,日前在東京舉辦見面會,《狼的孩子雨和雪》聲演「花」的宮崎葵竟驚喜登台獻花!她笑說:「雖然這次沒有參與配音,被工作人員邀請我就很開心地跑來了。」細田守也回憶當時說道:「《狼的孩子雨和雪》多虧了宮崎葵,讓我感受到完成帶有真實感的電影的喜悅。現在宮崎葵也是真正的母親,就像電影中的花一樣,成為了一位很棒的母親。」感受到兩人之間深厚的情誼。

《狼的孩子雨和雪》在當年創下42.2億日幣(約11億台幣)票房的成績。(圖/車庫提供)

 

更多新聞:「鍍金」後邀約暴增!壞特坦言嚮往戀愛:柏拉圖式也ok

《狼的孩子雨和雪》整片以「母親」為主角,對比許多親子動畫作品都是以「孩子」為主角,相對另類。對此,細田守也談到:「從父母的角度來看,孩子會如何成長與變化,作為故事的切入點來說很新穎,或許也更能引起大眾的興趣。」聲演狼孩子母親「花」的宮崎葵,也分享了配音時的心境:「我在配音時沒有刻意去詮釋出母親的感覺,而是著重在自然戀愛、自然開始育兒的女性形象。每次都認為配音的工作很困難,但這次卻是一次非常幸福的經驗。」

《狼的孩子雨和雪》整片以「母親」為主角。(圖/車庫提供)

 

更多新聞:染疫後首度演出!陳零九合體邱鋒澤曝「4字心聲」

細田守以《夏日大作戰》成功打響名號,《狼的孩子雨和雪》是細田守第三部長篇動畫電影,取景自細田守的家鄉富山縣,故事描寫獨自生活的大學生「花」,遇到狼人「他」並與之相戀後,生下兩名狼孩子「雪」和「雨」,兒子雨誕生不久後「他」卻因意外離世。為了孩子,花帶著他們搬到被大自然圍繞的鄉下小鎮展開新生活。

《狼的孩子雨和雪》是細田守第三部長篇動畫電影。(圖/車庫提供)


更多新聞:《俗女》森玲CP颱風夜爆爭執!網見「分手」嘆:太真實

而為什麼會選擇「狼孩子」,細田守也在訪談中說道:「原本是想描寫育兒的父母的故事,但是考慮到要讓孩子們開心地觀看,因此決定將『養育狼人的孩子』作為故事主題。狼是犬類的先祖,與人類非常接近,也是最常出現在幼童繪本中的動物。另外也有『孤獨一匹狼』這個用語,是能夠譬喻人類某種特點的存在,而孩子本身也是介於大自然與人類之間,擁有野性的存在。」因此造就出作品中可愛的狼孩子姊弟,靈感甚至延伸到他的下一部口碑作品《怪物的孩子》。《狼的孩子雨和雪》將於10月1日在台經典重映,最新作品《龍與雀斑公主》也將在10月8日國慶檔期與台灣影迷見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細田守#《狼的孩子雨和雪》#電影#宮崎葵#動畫#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018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