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劭華出道40年奪視帝 曾轟金鐘評審「吃大X」道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22:06
龍劭華在2019年奪下金鐘視帝寶座。(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粉絲團)
龍劭華在2019年奪下金鐘視帝寶座。(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粉絲團)

資深演員龍劭華今(14)日晚間在85大樓昏倒,隨後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享壽68歲,7月底龍劭華剛接種完AZ疫苗,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須進一步確認。出道42年的龍劭華演出眾多戲劇,多次入圍金鐘獎、金馬獎,2年前憑著飾演《菜頭梗的滋味》榮獲第54屆金鐘視帝,噩耗傳出後大批粉絲湧入粉專留言悼念。

資深演員龍劭華離世。(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本名陳坤倉,剛出生時被父母遺棄,由養父母領養後又離婚,幼兒時期受盡虐待,民國61年透過《吉星高照》出道,成名後他曾透過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找到生母,當時生母卻斜眼看他,不過後來因生母欠債再度失聯;龍劭華曾在民國85年擔任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第一代男主持人,直到87年自認不擅長擔任主持人而辭職,便專注於戲劇,多次入圍金鐘獎、金馬獎。

更多新聞:闖蕩演藝圈42年!龍劭華昏倒送醫不治 68年人生謝幕

龍劭華2013年以《喇叭宏的悲喜曲》,獲得第4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2019年憑電視電影《忘川》參加日本最高榮譽獨立電影獎影展,獲得最佳男主角獎;同年10月龍劭華演出電視劇《菜頭梗的滋味》,飾演洪絲條一角,一舉獲得第54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當時他打敗吳政迪、吳慷仁、溫昇豪等後輩,順利奪下金鐘視帝,龍劭華也大呼「爽啊,真的爽!」

 
龍劭華享壽68歲。(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更多新聞:得知龍劭華驟逝 金馬影后陳淑芳哽咽嘆「好人不長命」

而龍劭華在演藝圈有「大砲」稱號,2019年奪下金鐘視帝後他坦言,從年輕的時候到幾年前還不夠成熟,「為了這個夢寐以求的獎項,得罪了很多人,對不起!但現在我成熟了,我不會了」,同時他也道歉,2011年為了得獎一事開嗆評審,「以前不懂事,心胸太狹小了,別人得獎,總以為自己演的比對方好,這樣不對!」當年是潘瑋柏奪下視帝寶座,事後他怒轟金鐘評審「吃大便」,那時引發各界嘩然。

龍劭華離世消息曝光後,大批粉絲湧入臉書粉專悼念,「RIP,感謝你為台灣影視帶來的好作品,一路好走,真的太突然了」、「龍哥,謝謝您為影視帶來許多好作品,願您一切無罣礙,好走」、「謝謝龍大哥帶給大家精彩的表演,這是屬於台灣共同的回憶」、「為什麼這兩年都帶走台灣演藝圈很努力的藝人」、「龍哥一路好走,前幾天才看用九柑仔店,你開心的吃北海鱈魚香絲」、「你演的珍珠人生真的很好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劭華#離世#金鐘獎#視帝#戲劇#生平#粉絲#悼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425

0.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