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表像兄弟「有江湖味」 龍劭華笑:從小跟在陳松勇旁邊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09:40
資深演員龍劭華出道時,是跟在前輩陳松勇旁邊當「小弟」。(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台視提供)
資深演員龍劭華出道時,是跟在前輩陳松勇旁邊當「小弟」。(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台視提供)

資深演員龍劭華猝逝,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全台。回顧他的一生,兒時過得相當坎坷,遭生母拋棄,會踏上演藝路也是希望出人頭地後能夠與生母相認。對於總給人大哥氣息重、渾身散發江湖味的印象,龍劭華喊冤地笑說,是因為剛出道時都跟在陳松勇身邊。

16歲那年親戚介紹龍劭華給陳松勇認識。(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

 
更多新聞:郁方拍戲急性腸胃炎發作 咬牙硬撐「收工才就醫」

龍劭華生前接受「台灣啟示錄」的訪問,暢談自己的身世與成長歷程,一出生就被親生母親遺棄在房東,也就是後來的養父家,小時候環境不好,在三重擺攤賣水果,一心一意想當明星的原因在於,一方面不愛讀書,自卑感造成自尊心強,想超越別人,另一方面則是盼望出現在螢光幕上被生母認出。

龍劭華笑說自己外表像兄弟,是因為受到陳松勇的「渲染」。(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

更多新聞:模特兒走秀成「富商選妃」? 她揭內幕:明爭暗鬥都小事
 

16歲那年,因緣際會下有親戚也在演藝圈工作,把龍劭華介紹給大前輩陳松勇。當時陳松勇一看到就說:「好啊,這個小孩子而已,不然跟在我旁邊」從此龍劭華就跟在陳松勇身邊當「小弟」。

提到外界認為他像兄弟、有江湖味,龍劭華開玩笑地表示,從小就跟著陳松勇,買菸買檳榔,跟著走、跟著吃,總是會感染到一點。不過講完也立刻緩頰:「陳大哥你不要生氣,並不是講你說兄弟味很重」龍劭華坦言,跟在大哥旁邊跑跑腿,確實多了不少臨演的工作,他也很珍惜這些機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劭華#陳松勇#江湖#大哥#驟逝#過世#生母#拋棄#相認#坎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017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