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悼念龍劭華 鄭文燦:他是桃園人的榮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1:16
龍劭華。(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資深藝人龍劭華昨(14)日驚傳在高雄猝逝,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外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在臉書哀悼,「記得幾年前頒榮譽市民給龍劭華,當時,他和我說,獲得榮譽市民,是桃園市民最高榮譽,我想,桃園擁有一位終身對演藝生涯努力付出的市民,這也是身為桃園人的榮耀」。

更多新聞:罹患糖尿病12年!醫曝龍劭華是「4可能死因」高危險群

 

鄭文燦在臉書表示,致敬龍劭華,一生如戲,活得精彩。他提到,幾年前他親自頒贈榮譽市民給龍劭華,龍劭華是台灣的實力派演員,對台灣的影視產業貢獻非常深厚,是演藝界大家的父親,更是許多年輕新秀的優良榜樣。

更多新聞:龍劭華家屬深夜慟喊1悲願 最快今早相驗遺體追死因

鄭文燦感嘆,「龍劭華居住在桃園十幾年了,記得當時,他和我說,獲得榮譽市民,是桃園市民最高榮譽,我想,桃園擁有一位終身對演藝生涯努力付出的市民,這也是身為桃園人的榮耀」。一直以來,龍劭華努力為台灣影視業奉獻,大家熟悉的《孤味》、《花甲大人轉男孩》、《菜頭梗的滋味》、《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陽光普照》等,許許多多的作品,都有他的精湛演繹,讓這些電影、電視劇更畫龍點睛。
 

鄭文燦說,龍劭華為台灣的影劇產業貢獻超過40年,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及電視劇,都有著他的身影,更帶給我們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我想,他的身影,會留在許多的影像作品當中,謝謝龍劭華,讓台灣人擁有珍貴的資產,永存於心」。

龍劭華猝逝享壽68歲。(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透過臉書表示震驚與不捨,深深感謝龍劭華先生一生在演藝事業的奉獻,也希望龍劭華先生能一路好走。黃國書表示,龍劭華對台灣演藝產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無數作品更讓無數國人津津樂道、回味無窮。10多年前,龍邵華先生曾經聯絡他,請他協助尋找他失散多年的母親,至始方能結下良緣;而不久前,兩人也才一起吃過飯,龍先生還感謝當年尋母的過往,當時見他身體硬朗,談話鏗鏘有力,殊不知竟走得如此突然。
龍劭華驚傳逝世。(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黃國書說,突聞此噩耗,他感到萬分不捨,深深感謝龍劭華先生一生在演藝事業的奉獻,也希望龍劭華先生能一路好走。他並貼出一張今年年初拍攝的照片,內容是他包場影廳支持國片《角頭—浪流連》時,與龍劭華的合影。

更多新聞:出道42年 金鐘視帝龍劭華重情義、人緣好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透過臉書表示,「您的身影依然留在所有觀眾的心中。願龍大哥無病無痛,一路好走。」並標註2015年愛情喜劇電影《愛琳娜》及2018年台灣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兩部作品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劭華#鄭文燦#黃國書#趙天麟#桃園市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269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