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悼念「國民阿爸」龍劭華!曝未公開畫面 蔡英文揭兩人淵源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4:18
蔡英文哀悼龍劭華。(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哀悼龍劭華。(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TVBS資料畫面)

68歲資深藝人龍劭華昨(14)晚在高雄85大樓日租公寓的沙發上猝逝,消息令親友難以置信。今(15)日上午檢方進行相驗後,確認龍劭華死因為疾病身亡。對於龍劭華驟逝,總統蔡英文今也在臉書哀悼並透露與對方的緣分。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昨晚大家聽了最不捨的消息,就是資深演員、金鐘視帝龍劭華先生過世。想起去年,她當總統後第一次到電影院看電影,看的就是他演出的作品《孤味》,印象特別深刻。她說,儘管龍劭華不是扮演主角,但他是故事中畫龍點睛的靈魂人物,老夫老妻最後在計程車上唱歌的身影,令人回味。

 

蔡英文哀悼龍劭華。(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指出,不論是《孤味》的陳伯昌、《花甲男孩轉大人》的鄭光煌、《翻滾吧!阿信》的黑松老大,或《阿嬤的夢中情人》的劉奇生、《天馬茶房》的海龍王,龍劭華投入演藝圈超過40年,無數的影視作品深入人心,早已成為「國民阿爸」。

蔡英文曝光龍劭華配音影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更稱讚龍劭華,在戲劇上表現性格的外放與內斂,情感上的矛盾與衝突,每次演出都帶著濃濃的台灣味,把台灣查埔人的角色演繹地活靈活現,「就像是我們身邊的阿爸。」
 

文中蔡英文談及兩人過往淵源,「我與龍劭華先生有一點緣分,2015年,我在競選總統期間,推出的第一支政策動畫《長照2.0政策篇》,就是邀請他來配音,相信當時他也承受了一些壓力,但依然爽朗地答應我們的邀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劭華#猝逝#高雄#蔡英文#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5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