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傳父親經營魂! 杜力創表演團隊當老闆

記者 張弦 / 攝影 何佳陽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23:12

從美國來台18年的杜力,因緣際會從教英文變成藝人,但他不只會表演,還很有經營頭腦,自己在台灣開公司,成立表演團隊,在婚禮、尾牙等活動演出,杜力說其實這才是他的工作主力,也坦言日前碰上疫情關卡,一度撐得很辛苦。

圖/TVBS

 
杜力《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精選歌單營造幸福氛圍,杜力擔任婚禮歌手,中文、台語都沒問題。

杜力《牽阮的手》:「牽阮的手,走咱的路。」

 
杜力《愛你一萬年》:「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還會走下台,帶領大家拍手、接唱,許多人也紛紛把握機會合照,懂帶氣氛也是經驗的累積。

圖/TVBS

藝人杜力:「(第一次唱)跟PUB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大家都在吃飯,沒有人在理你,你就覺得喔是我唱得不好聽嗎,還是,你就開始檢討,下次我一定要改,我要想辦法讓他們,吸到他們的注意力。」

藝人杜力vs.新人:「你要什麼感覺,就是偏比較抒情,還是你要比較流行一點的感覺。」

彩排先確認新人需求,也能因應現場調整歌單,但難免還是碰過突發狀況。

藝人杜力:「他突然就是過去上台,然後搶那個鼓手的鼓棒,然後就開始打鼓,就開始亂打,啊啊啊啊,就很開心,媽媽就大笑、唱歌,然後客戶都很high,他們開心就好,我希望我的客戶,每一個客戶都是可以得到,他希望的有的氣氛。」

因為杜力不只負責唱,還身兼「老闆」,從美國來台發展,大多數人從綜藝節目認識他,但其實杜力主力是自己開公司,成立表演團隊,在婚禮、尾牙等活動演出。
 

圖/TVBS

藝人杜力:「我覺得那個開公司,就是在我血統,在我血裡面的,因為我爸爸也是開自己公司,而且我也是學企業管理,從小我們就是有這個習慣啊,我爸就是買賣房子啊,我現在也是投資房產。」

旗下歌手,還包括同樣從美國來台的賈斯汀,身為老闆,雖然優點是對客戶有選擇權,堅持想堅持的專業,但碰上疫情關卡,也得辛苦撐住。

藝人杜力:「大家會覺得我的工作是節目,其實不,我的工作是我的公司,做婚禮活動、接案子,都沒有,通通都沒有,然後那時候我真的很認真的想過,我是不是要把我的經紀人解雇掉了,沒有錢進來,那我就還是要付薪水啊,一個老闆就是要這樣,那還好政府有一些,我們就申請一些補助。」

藝人杜力:「但是很小喔,來來,這是我的工作室,都播放一些黑人的音樂啊。」

 
在杜力小小的空間裡,有大大的夢,他說未來希望能幫助更多在台灣的非裔朋友,有自己的舞台,他也開始寫歌,目標打造富有非裔文化的中文專輯。

藝人杜力:「這個就是我爸爸喪禮的那一張,我爸爸的照片,一定要在我電腦前面,我一定要看他。」

工作室的牆上,還貼有爸爸過去常提點的大智慧,像是近朱者赤,金錢買不到別人對你的想法與尊重,杜力都時刻謹記在心,其實他最遺憾,就是爸爸三年前過世,他卻身在台灣。

圖/TVBS

藝人杜力:「要來台灣的時候,我就說我就是去一年,他說沒關係,你的家永遠在這裡,你永遠會有一個地方可以回來,如果台灣不能接受杜力,沒關係,你家還在。」

杜力《二分之一強》:「那我每一次回去美國的時候,媽媽可能會問我,你想要一些蛋糕嗎,或一些派,然後我就說,Cake吧,哈哈哈,開始講一些奇奇怪怪的,吧、啦、哦!」

當初因為大學畢業,表哥一句「去台灣」,意外改變杜力人生,從教英文到上節目當班底,一口流利中文,還懂做效果,迅速打開知名度,但其實杜力剛來台灣,連「你好」也不會講。

藝人杜力:「ㄅㄆㄇㄈ也有一些英文根本沒有的發音,ㄓㄔㄕ,那我要怎麼學,那我如果要把它變成英文,我看它的時候,我第一個發音是想到英文,所以我覺得這是錯誤的方式,我應該是要學ㄅㄆㄇㄈ,然後我就是看那些東西,我就知道它是它自己的聲音,不要再想到英文。」

圖/TVBS

杜力vs.撒基努《同學來了》:「燈要全開,不然沒有人看到我們,沒有,就是要微笑啊。」

勤學注音打下良好基礎,加上活潑幽默,讓杜力成為節目寵兒,卻也迎來壓力。

藝人杜力:「其實很多黑人,看我上節目的時候,他們會不開心,因為他們會覺得,你為什麼可以讓他們說這些開玩笑,有時候你硬碰硬,就會第一個我失去工作,第二個大家會覺得我不好配合,後來我想說,不然我自己開始講,我吃巧克力會不會咬到自己手指,你講了第一次大家可能會笑,五次、一百次,那就覺得不好笑。」

藝人杜力vs.狗狗:「等一下。」

圖/TVBS

轉眼在台灣一待18年,還有可愛毛小孩Joe和Peanut的陪伴,杜力笑說兩隻狗、四個歌手,加上一個經紀人,現在他已經有七個「小孩」要養,如今肩負的責任更多,杜力也更努力向前,走每一步都求有進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杜力#工作室#表演團隊#經營#房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8325

1.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