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奶」啟發的第2人生 簡沛恩變身企業主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李皇龍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23:16

這幾年已鮮少接戲的演員簡沛恩,因為愛喝珍奶,2019年決定創業賣手搖飲,她凡事親力親為,目前全台已有8家店;此外她也跟髮品業者合作,研發「珍奶洗髮精」,雖然淡出螢光幕前,讓外人看似可惜,但她卻很享受這種,跳出舒適圈後的無限可能。

圖/TVBS

 
藝人簡沛恩:「我就說這就是療癒感,今天從早累到下午累了一天,我覺得喝了這一口,我覺得喔,我覺得就夠了。」

堪稱「珍珠奶茶控」的簡沛恩,愛喝到索性自己創業賣起珍奶,對於珍珠的口感要求極高。

藝人簡沛恩:「這是我們的琥珀珍珠,那差別在其實我們是用白珍珠下去蜜的那個黑糖,我對珍珠的要求真的很挑剔,因為它不能太大顆不能太小顆,太大顆你都一直在那個,好像在嚼東西,感受不到那個茶味。

 
藝人簡沛恩:「少冰齁。」

圖/TVBS

她為了在競爭激烈的手搖飲市場中殺出重圍,從原料、製作到比例都事必躬親,還曾1天喝超過10杯珍奶,只為研發出滿意的口味,因為對她來說這不單只是創業,而是她除了演藝工作外,所要拚搏的另一個人生。

歌曲《我的說明檔》:「我的世界簡單偶爾複雜。」

俏麗短髮加上一雙靈動大眼,簡沛恩2001年以歌手身分出道,但多數觀眾對她的印象,是從轉戰戲劇圈後的表現開始。

戲劇《神機妙算劉伯溫》:「師兄,我已經想得很清楚了,就算你有8百個夫人,我也要跟著你。」

戲劇《天下女人心》:「你為什麼不敢載我,你是怕愛上我,還是怕我會對你怎麼樣。」

藝人簡沛恩:「我晚上都不睡覺我都在背劇本,因為很怕隔天會影響到,就是其他同劇的演員們。」
 

從不會說台語到可以用台語演戲,簡沛恩成為八點檔戲劇演員,大量的曝光,讓她獲得了知名度也累積了財富。她開始邊拍戲邊投資,做過美妝保養,也開過各式餐廳,但最初她只是出資,不懂做生意,在創業路上繳了不少學費。

圖/TVBS

藝人簡沛恩:「他說多少錢那我可能就多少錢給他,公司的股東還有誰、然後報表我也沒看過,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要看報表,也沒有簽任何的合約,那當然後來這個錢就不了了之,可能對方就說賠光了。」

這些年來她斜槓投資了不少副業,一直到即將邁入40歲那年,某個企業家前輩對她的鼓勵,才讓她對於創業這件事的心態有所改變。

藝人簡沛恩:「(他說)離開妳的舒適圈,然後真的放手一搏,這樣妳才會知道妳的潛力在哪裡,因為他這一番話,然後讓我真的下定決心,就是從基礎的一些東西開始去學。」

 
就這樣,演戲反倒成了副業,她全心投入珍奶茶飲事業。

藝人簡沛恩:「辛苦了辛苦了,謝謝。」

藝人簡沛恩vs.設計師:「我覺得應該可以再大耶,不能置中再大一點點,這個高度已經很大了。」

藝人簡沛恩:「其實我們每一家店的風格,都會因應當地的環境跟狀況去做一些調整。」

來到正在裝潢中的分店監工,並與設計師討論細節,要當個真正的經營者有太多東西得學。

圖/TVBS

藝人簡沛恩:「報表我覺得頭好痛喔,然後包括妳要算成本,然後還要去工廠、然後看原料、然後裝潢設計,所有東西妳變得自己都要去把它就是,一個一個這樣子對好,那過程其實真的我覺得很痛苦,我常常想說,還是回去當女明星好了。」

為了彌補實務與理論基礎的不足,她還去讀了政大EMBA創業班,並跟從事髮品業的同學小棋合作,一同研發了珍奶洗髮精。

藝人簡沛恩:「很多人都在笑我,都會覺得說,這什麼鬼東西,怎麼會有人想要出珍奶洗髮精,只是我覺得,珍珠奶茶台灣算是發源地,為什麼我們台灣不做出屬於我們自己的一款,珍奶洗髮精產品,我對品質真的是有比較,就是嚴重的那種偏執狂。」

髮品業者小棋:「每天打來,想到什麼打來(說)什麼,想到什麼打來(說)什麼,那時候我都接電話接到都緊張了。」

實際進到工廠把關原料,小棋用簡沛恩的珍奶味道去調香,花了快1年時間才研發完成,但他們兩個都知道,產品想要做得長久不能光有噱頭。

圖/TVBS

藝人簡沛恩:「我覺得那個最基礎的底一定要打好,因為要讓人家洗起來覺得,不是只有那個味道感,是我覺得那個整個的品質度,然後洗完之後會覺得,哇!真的是對頭髮也是有很大的功效。」

從珍珠奶茶到洗髮精,簡沛恩努力將腦中的想法一一實現,接下來她還要挑戰做烘焙。

藝人簡沛恩:「這個是芋頭然後加上那個,不加豆粉的台灣豬肉鬆、純豬肉鬆,那我們自己的新品現在就是保密中,但我們就是不停的在測試口感。」

圖/TVBS

除了現有的芋頭肉鬆熱賣商品外,她還找來曾得過IBA世界甜點冠軍師傅楊嘉明,研發還不能曝光的多層次口感新口味。今年46歲的簡沛恩,這6年把所有的心力與時間都投入在事業上,儘管也曾幾度累到萌生放棄念頭,但個性上的不服輸,總又撐著她繼續做下去。

藝人簡沛恩:「做任何事情放棄是最簡單的,但是你要放棄之前,你真的是百分之百,或者是,甚至有沒有百分之九十去做了這件事,我都會先問自己。」

為了堅持創業夢想,曾經熱愛的演戲,如今成了不強求的興趣,簡沛恩清楚自己要的,並付諸行動。從女明星變成幹練女老闆,鏡頭後的真實人生,她仍將日子過得精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藝人#簡沛恩#神機妙算劉伯溫#天下女人心#戲劇#演員#手搖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5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