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楚留香》名導拜別武林 張鵬翼胃癌病逝享壽80歲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8:51
武俠名導張鵬翼因病去世。(圖/翻攝自微博用戶7794047789)
武俠名導張鵬翼因病去世。(圖/翻攝自微博用戶7794047789)

有「台灣楚原」之稱的知名導演張鵬翼,傳出24日因胃癌在台北榮總病逝,享壽80歲。張鵬翼在台灣影壇頗負盛名,他大多數執導的作品為武俠動作片,更被譽為台灣、香港的武俠片開山鼻祖,導演朱延平今(26)日也在臉書哀悼他的離去。

導演朱延平下午在臉書哀悼張鵬翼。(圖/翻攝自微博用戶娛聞挖一挖)

 
導演朱延平日下午在臉書哀悼張鵬翼,表示將他當成半個師父,回憶當年拍攝《少林寺18銅人》時,對方曾找自己做場記,之後張鵬翼執導過幾部賣座的武俠片,也做過他的副導演,「當今電影圈還叫我小朱的少數幾個人,他是其中之一」。

朱延平還提及,今年5月張鵬翼就已發現胃癌末期,當時他正在大陸橫店籌備新戲,中斷工作後便返台治療,但未通知任何親朋好友。朱延平難過表示,今天突然接到張鵬翼過世的消息非常震驚,希望他能一路好走,各界也紛紛表達不捨之情。

知名導演張鵬翼(右)24日傳出在台北榮總病逝。(圖/翻攝自微博用戶7794047789)

張鵬翼生前執導過的有1970年代後期的《刀魂》、《達摩密宗血里飄》、1980年代初期的《楚留香》系列、《大旗英雄傳》等知名代表作,他擅長在不同角度設置攝影機,利用快速剪接來呈現緊張的氣氛,並且讓每場武打戲都看起來乾淨利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鵬翼#台灣#武俠片#導演#胃癌#病逝#朱延平#哀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68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