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56/任立渝獲特殊貢獻喊意外!詹怡宜:電視人最好榜樣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21:18
「傳奇氣象巨人」任立渝播報氣象53年,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向對方直道謝。(圖/TVBS)
「傳奇氣象巨人」任立渝播報氣象53年,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向對方直道謝。(圖/TVBS)

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於今(2)日盛大舉行,76歲氣象主播任立渝榮獲「特殊貢獻獎」,播報氣象53年的他今年5月光榮退休,得知獲獎表示非常開心也意外。對此,擔任該獎項引言人的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這一點都不意外!」同時連道5次感謝,肯定任立渝對台灣觀眾的貢獻。
 

任立渝謙虛地說:「很意外,只是報氣象怎麼能得金鐘獎?」(圖/TVBS)

 
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圖/TVBS)

任立渝得知獲得特殊貢獻獎時謙虛說:「很意外,只是報氣象怎麼能得金鐘獎?」詹怡宜則說,想讓對方知道,為什麼這一點都不意外,她說:「任立渝先生,謝謝你,為台灣觀眾解說過500多個颱風、觀察過一萬九千多天的天氣變化,讓我們相信一輩子專注做好一件事,做到專業,就夠了。」

 
任立渝先生加入TVBS達11年,2021年5月31日為播報氣象的最後一天。(圖/TVBS)

詹怡宜認為任立渝獲獎「一點都不意外」。(圖/TVBS)

TVBS總經理劉文硯。(圖/TVBS)

 
詹怡宜感性地對任立渝表達感謝,讓我們看到在電視這種需要團隊合作的工作中,資深大牌也可以如此有禮貌,回顧過往任立渝為台灣觀眾服務的日子:「你不麻煩別人,而且尊重每一個幫忙的人,這是TVBS新聞部編輯台和製作資源部後製組,共同的感受。」任立渝甚至在每次播報前自己吹頭髮,完全不假手他人。
 
氣象主播任立渝榮獲「特殊貢獻獎」。(圖/TVBS)

詹怡宜、任立渝及TVBS導播陳美而。(圖/TVBS)

詹怡宜回想任立渝第一次到TVBS開會時,當時所有人都只在乎「大多數人」要不要穿外套、帶雨傘等民生事,但任立渝卻強調氣象對「漁民」的重要,是關係生計甚至生命,這提醒了媒體不只是看數字或收視,而是在「對人說話」,對個別的人提供有用的資訊。

TVBS導播陳美而入圍本屆金鐘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圖/TVBS)

TVBS導播陳美而、TVBS總經理劉文硯。(圖/TVBS)

最後,詹怡宜再次表達感謝:「任立渝先生,謝謝你。你只說有把握的話,不草率、不誇大,追求精準,於是建立了無可取代的信任感,這也是媒體最珍貴的價值。謝謝你用50年來的一步一腳印,教我們精準、虛心和敬業,是我們這一代全體電視人,最好的榜樣。所以,任大哥,這怎麼會意外呢?」詹怡宜在致詞中五度提到感謝,但心中有更多的感謝,溢於言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鐘56

#任立渝#氣象主播#詹怡宜#TVBS#颱風#天氣#金鐘獎#特殊貢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1207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