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入圍金馬2大獎!艾怡良睽違3年曝「好消息」歌迷嗨翻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4:37
艾怡良推出全新創作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圖/環球提供)
艾怡良推出全新創作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圖/環球提供)

「金曲歌后」艾怡良近期主演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前幾日無預警將社群頭像化為全白的她,今(12)日重磅宣布睽違近3年推出全新創作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寫下「要提起勇氣再愛之前,先好好懺悔。」令期待已久的歌迷驚喜萬分。
 
更多新聞:「不吃不喝60年才有機會買房」 男星心累:下一輩怎辦

 

艾怡良即興作畫。(圖/環球提供)

日前深夜,艾怡良無預警的將社群頭像化為全白,像是蓋上了白布,亦或是留白的畫布,讓人充滿無限想像,她在po文中寫下:那些想忘記的回憶,總選擇蓋上。無意間掀開,我這個人,偏偏卻都記得,「要提起勇氣再愛之前,先好好懺悔。」
 
更多新聞:逛賣場遇「野生李千那」颱風儲糧!網見細節嚇壞:受傷了

 
而今天,一段艾怡良即興作畫的影片,一幅描繪人性內心各種慾念的畫作,從社群開始渲染,為本月底將推出的個人第5張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帶來藝術性開場與概念前導。艾怡良描繪剖析眾生情感,詞曲如藝術品一般深刻動人,起承轉合加上獨有氣息,擅長的低吟淺哼直搗人心,「她的自溺,我們的療癒」就是這樣特有的氛圍,引領我們走進一個藝廊,駐足在這裡端詳、投射、著上自己情感的色彩。
 
影片中,艾怡良用她擅長的壓克力畫,以「貪‧圖」為概念即興創作,大膽的色彩與線條,把抽象的慾望躍然到畫布上,色彩裡有紅色的炙熱與酷黑的冷靜,對比的衝突展現內心與自己的對話,眷戀擁抱著的兩人,在畫面翻轉後更帶出蘊藏的「貪」字,呈現出人們對慾望追求的無極限。
 
更多新聞:一見蔡振南就爆哭!女星被「這動作」感動:眼淚沒停過

繪畫對艾怡良來說是一種藝術治療,這幅名為「勸戒」的畫作,她構思了一天,畫了近3個小時,而新專輯的製作期則花了3年的時間,這次她將藉由歌曲、畫布,來跟大家分享這3年的感性。艾怡良說,在創作的過程中,除了旋律、歌詞,還有很多像是電影般的畫面會出現在她的腦海裡,因此這次有畫作的展現,一起呈現給大家更完整的艾怡良。
 
艾怡良新專輯首波概念主打單曲〈貪〉。(圖/環球提供)

新專輯首波概念主打單曲〈貪〉14日下午2點全亞洲首播,晚間9時數位單曲、MV同步上線,詞曲由艾怡良獨自完成,歌詞中「兩手空空了,也不見得愛得太收斂。」有時候你以為,那些都是愛,其實只是貪。她的文字總是擅長以看似旁觀者的角度描寫主觀意志,那種其實看似不服輸的示弱,正是許多人感情裡無法避免的貪念。延伸到生命裡,對於那種極度希望得到的,其實往往也只得到了一小部分,微乎其微,即使你用盡全力,甚至自不量力。
 
回想起從2018年的《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深獲各界肯定,〈Forever Young〉也讓艾怡良首獲最佳作曲人殊榮。2019和2020則是以不同形式跨足電影界,2019年先是演唱施立導演的《野雀之詩》電影主題曲〈愛比死更寂寞〉令人驚艷,2020年更發表了由自己出演女主角並自己創作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主題曲〈我這個人〉,再度入圍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初次踏入電影領域的艾怡良,片中反差又自然的演出更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項,演技與歌曲也雙獲金馬獎肯定,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接著,艾怡良再從電影女主角身份,回歸創作歌手,2021年終於交出全新創作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包含〈我這個人〉在內的十一首歌曲,把生活裡的每個部分經過她細心的詮釋後,成為歌曲以音樂形式發表。這次的專輯依舊與熟悉的製作人陳建騏再度聯手打造,專輯名稱《偏偏我卻都記得》並非任一歌名,亦非節錄歌詞,而是以專輯的名稱作為這次意念的「總結」,從這個帶著懺悔的角度,用歌曲一一告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艾怡良#新專輯#金馬獎#好消息#偏偏我卻都記得#繪畫#創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15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