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影63年!陳淑芳親吐「背後心酸」 曾靠礦泉水充飢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2:57
陳淑芳驚喜現身校園。(圖/均頭國民中學提供)
陳淑芳驚喜現身校園。(圖/均頭國民中學提供)

從影63年的「金馬影后」陳淑芳昨(2)日驚喜現身佛光山均頭中小學,擔任表演藝術課程的老師,分享漫長演員生涯的心路歷程,透露拍完第一部電影後,家中經濟重擔就落在自己身上,為了能養活一家五口,將收入都交給媽媽,自己僅以礦泉水充飢。

更多新聞:理科太太婚變「現況曝光」 經紀人心疼喊:她很辛苦

 

陳淑芳獲學生熱烈歡迎。(圖/均頭國民中學提供)
 
陳淑芳突然現身校園,讓大批師生瞬間變成粉絲,爭相搶著拍照留念,而她在課堂上除了分享一生中如何只做好「演員」的人生勵志經驗,也親自教導學生如何走位、帶入感情,還即興與學生「尬戲」,年逾八旬的陳淑芳充滿活力,與學生們完全無代溝。

更多新聞:嫩妻難忍產後塞奶 男星「幫疏通」初嚐母乳驚呆

 
陳淑芳指導學生演戲。(圖/均頭國民中學提供)
 
她豐富的拍戲經驗,也讓表演藝術的八年級學生好奇提問:「什麼原因想走演藝圈?」「有沒有想離開演藝圈的念頭?」「如何面對外界的壓力?」陳淑芳分享,小時候不愛讀書,對民族舞蹈非常感興趣,雖然順利考上國立藝校(國立藝術大學前身),但也是第一屆唯一沒有畢業的學生,因為拍完第一部電影,就開始全權負責家中經濟,曾經為了養活一家五口,一家一家的拜訪電視媒體,戰戰兢兢地尋求演出機會,微薄的酬勞都交給媽媽,自己只能喝礦泉水果腹。

陳淑芳到學生餐廳用餐。(圖/均頭國民中學提供)
 
她向學生們坦言演藝圈不好走,因是是自己的喜好,只要充滿正能量,身心靈都感到開心時,就不會覺得痛苦,並且帶著微笑繼續做好演員這件事,學生及師長都深受感動。課後,陳淑芳也到學生餐廳與國小生一起享用營養午餐,在電影《孤味》裡以蝦捲生意養大三個女兒的陳淑芳說:「這裡就是家,我會常回來的,下次準備材料,做蝦捲給你們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影后#金馬獎#陳淑芳#孤味#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3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