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打卡「永恆族」竟被秒刪文!疑「敏感字眼」遭封殺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3:18

漫威英雄電影《永恆族》,在台灣目前已創下1億元高票房成績亮眼,不過現在就有網友發現,在臉書上打卡,疑似因為被判定為敏感字眼,下一秒就會遭到刪文,原因可能是因為裡面有同性英雄,因此在部分中東國家也將不會上映;另外就連在LINE上面,打上拜登保衛台灣字眼,也會跳出違反社群服務條款的通知。

圖/翻攝自MarvelTW YouTube

 
電影《永恆族》:「有些人已經幾百年沒見了嗨,哈囉。」

安潔莉娜裘莉與韓星馬東石,帥氣攻防華麗登場,漫威大片《永恆族》創下亮眼佳績,目前在台灣上映7天,票房已累積新台幣1億元。

電影《永恆族》:「我們是永恆族,七千年前來到地球。」

 
不過現在就有眼尖網友發現,在社群媒體上打卡會秒刪文,記者實際測試看看,只要在臉書上張貼新文章,打卡選戲院位置,再選活動看電影輸入永恆族的英文片名,結果再點進頁面查看文章竟然消失,疑似被系統偵測自動秒刪文。

電影《永恆族》:「你保護不了。」

影迷開心想打卡,卻被刪文弄得霧傻傻,根據了解,永恆族會被認定為「敏感字眼」,可能是因為裡面有「同志英雄」,因此許多中東國家,像是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以及卡達等等都不會上映,其實不只電影,就連美國總統拜登的名字,也被偵測為敏感字眼。

美國總統拜登:「我知道人民希望我們把事情做好,他們想要我們把事情做好。」

網友發現如果在line上面打出,「拜登保衛台灣訊息」的英文(BidentodefendTaiwan),就會跳出違反社群服務條款的通知,讓網友超傻眼,直呼言論審查的人到底是哪國人?對此社群官方則回應說,系統自動偵測機制比較嚴格,經內部確認後,認為這段句子是沒有問題的,因此趕緊做出調整減少誤判可能性,目前已經恢復正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拜登#總統#記者#電影#臉書#國家#網友#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7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