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著賺錢!黃明志嗆爆小粉紅 揪大陸歌手翻牆唱〈牆外〉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3:08
黃明志為金門觀光打造形象主題曲。(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為金門觀光打造形象主題曲。(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新專輯《鬼才做音樂》屢創話題,12日上架的抒情歌曲〈牆外〉以金門為歷史和地理位置創作,呈現浪漫清新氛圍,他說:「這是特別為金門觀光打造的形象主題曲,那時候到金門縣看景就覺得建築充滿特色,尤其是很高的牆很有感覺,所以就有一個靈感想以牆外為主題。」
 
更多新聞:獨/淑芳阿姨驚洩「追求者內幕」 于子育好奇急問:誰?

 

黃明志在IG曬出和小花的合照。(圖/翻攝自黃明志IG)

歌曲中清亮的女聲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清新派歌手小花,黃明志說:「我覺得小花非常聰明,除了歌聲好聽,也知道如何演繹這首歌曲。」錄音時因疫情嚴重限制飛行,兩人透過視訊方式,隔空溝通怎麼遠距離錄音,他坦言難度非常大,但是小花一聽就知道怎麼唱,怎麼轉變、修飾:「她把清新,浪漫,海洋的感覺,透過歌聲完全表達出來。」
 
更多新聞:黃露瑤離開家「告白黃西田」 親吐對爸思念:我愛你

 
黃明志到金門縣看景覺得建築充滿特色。(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認為,金門給人充滿前線戰地的陽剛之氣,想打造一首情歌呈現浪漫氛圍,希望能更貼近年輕人,大家去KTV男女對唱能夠獲得更多共鳴;〈牆外〉MV中則描述兩小無猜的小孩從相遇相識,到後來分道揚鑣,用「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句話作為總結,表達兩人因外力因素無法見面,但堅信有一天會相遇,同時描寫相遇並非偶然,要更珍惜身邊人。
 
更多新聞:林美秀遭辱罵2字!小14歲尪揭私訊反擊:能將心比心嗎

〈牆外〉MV中的小演員相當吸睛。(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MV曝光後,兩位小演員的吸睛演出掀起討論度,黃明志笑說:「史上最難拍的3樣東西就是老人、小孩、動物,只要你遇到1樣就會難度大增,遇到3樣就準備死定。」為此他特地辦了試鏡會到處徵人,也和劇組討論許久,最後小演員的樣子和個性都符合故事。
 
小妹妹是台美混血兒陳汎柔,年紀小小就有冷豔感,本身也有拍攝許多廣告、MV和戲劇的經驗,黃明志對此感到很放心,笑說未來無可限量:「小妹妹都知道我要的感覺是什麼,比如鏡頭換,演法。」而另一位小朋友則是戴維鈞,算是第一次演戲,試鏡時有勇氣不怯場的演出令黃明志印象深刻:「選角的時候一定要很嚴格,不需要演戲很厲害,但要測試是否配合度夠高,拍攝時如果有任何變化也會比較容易應付。」
 
黃明志用溫情的視野去解釋好好珍惜眼前人,若有緣,肯定會在相遇。〈牆外〉推出後大獲好評,除此之外黃明志的歌經常和不同人合作就有跨國的火花,一直堅信音樂是無國界的是共通的語言,想透過音樂打破人和人之間的界線也是這首歌的精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明志#玻璃心#牆外#大陸歌手#中國人#翻牆#小粉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3363

0.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