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依自費110萬換4椎間盤、轟政府晚講 12/1補助23萬醫材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4:58

藝人李明依因頸椎軟骨出問題,11/5動手術換4個人工椎間盤,自費110萬,不過手術前一天,健保署才公告,12/1起給付椎間盤,每次申請一顆,李明依不滿,認為公告太突然,連醫師都不知道。

圖/翻攝自臉書李明依emi

 
脖子掛上護頸,李明依寫下覺得自己很帥,這個月初11月5日她因為頸椎軟骨出問題住院動手術,換4個人工椎間盤。

曬出頸椎X光片圖,可清楚看到4個人工椎間盤,看起來像是英文字母H的形狀,花了她110萬元,最讓她不滿的是手術前一天11/4開刀新聞爆出後,健保署才說明椎間盤12/1開始全額納入健保給付,等於12月開刀能省23萬。

脊椎外科副院長蔡東翰:「椎間盤跑出來,然後壓到神經。」

 
其實人工椎間盤9月份經藥物擬訂會議同意,每次申請一顆,以全額給付納入健保,李明依質疑既然已經討論1、2年,為何政府有此政策不早說,她也在臉書說不理解的重點就是11/4日,醫院和醫生竟然都還不知道,質疑是開刀消息曝光健保署才公告。

不過也有律師持不同看法,認為哪些醫療器材要補助衛福部並不會告訴民眾,是怕有預期心理,本來應該馬上開刀的,為了等健保補助而延誤病情,萬一沒通過又要求國賠,更反酸國家唯一做錯的就是沒給藝人特殊待遇,多花錢心情不美麗可以理解,但健保署也澄清,給付規定都會公布在官網上給醫師和民眾做了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府#臉書#醫院#衛福部#國家#律師#藝人#李明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7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