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明志發片陳芳語當嘉賓 2首創作曲歌詞敏感掀台陸熱議


發佈時間:2021/11/1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9:56

大馬鬼才黃明志發新專輯,找來陳芳語站台合唱「玻璃心」,歌詞遊走「辱華」敏感邊緣,再加上新歌「牆外」,也疑似有政治意涵,不過黃明志被問到,態度很低調,說看個人怎麼解讀。

圖/翻攝自Namewee 黃明志臉書

 
歌手黃明志vs.陳芳語「玻璃心」:「對不起傷害了你,傷了你的感情,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

黃明志發新專輯找來陳芳語站台,兩人首度公開合體唱「玻璃心」,呼應歌詞,慶祝方式也很特別。

主持人:「2,1,玻璃心摔滿地,掌聲鼓勵。」

 
黃明志的「玻璃心」一個月點閱率三千萬,打鐵趁熱又幫金門觀光局唱了一首「牆外」,不過歌詞似乎暗諷大陸被關在牆內,兩首歌似乎別有弦外之音。

歌手黃明志:「也不只中國大陸的朋友,滿多地方的人都來留言,都說很感動啊,那首歌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有些人看了就純粹一個觀光的MV,有些人看了是小男孩跟小女孩的故事,其實我本意就是要傳達兩個人被一道牆隔開來。」

不願觸動敏感神經,黃明志態度保守,認為兩首歌暗藏寓意,得看每個人怎麼解讀,不過「玻璃心」在大陸禁播,黃明志這麼回應。

歌手黃明志:「我不覺得我被禁,我覺得被禁的是,不能看到這些作品的人。」

強調自己創作類型多元,只要有靈感就會寫,透過歌詞說出不敢說的言論,也被稱為黃明志現象。

歌手黃明志:「我創作可能是比較沒有那麼拘束,就是有什麼題材或有什麼內容,我就透過創作來表達,那我當然希望如果現象是好的,那也可以感染到大家,繼續言論自由或是創作自由的現象。」

用言論自由來創作,遊走敏感邊緣,黃明志打安全牌低調沒表態,怎麼解讀全看個人,留下無限想像空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安全#黃明志#傷害#觀光#感情#陳芳語#玻璃心#牆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2130

0.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