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淑芳無預警淚灑影廳 「背後真相」藏溫暖洋蔥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02:51
金馬影后陳淑芳親臨「口述影像」特別放映。(圖/金馬影展提供)
金馬影后陳淑芳親臨「口述影像」特別放映。(圖/金馬影展提供)

金馬影展在今(15)日舉行「口述影像」特別放映,這是第2年舉辦這樣的單元,本屆特別挑選在去年金馬獎大放異彩的國片《親愛的房客》、《消失的情人節》作為「口述影像」版本,現場也邀請到2部片的演員與導演,親自進戲院「聽電影」。而去年金馬影后陳淑芳聽完更直呼:「比原本的電影更有感覺!」

更多新聞:姚文智退出政壇說到做到 全新身份曝光揭曉全新作品

 

《親愛的房客》莫子儀、陳淑芳、鄭有傑。(圖/金馬影展提供)

陳淑芳指出,《親愛的房客》時隔一年還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讓她覺得非常感動,自嘆生活白癡的她,首次體驗「口述影像」的感覺,對於《親愛的房客》中的口述和劇情,百分之80都讓她感動到流淚,「旁白部份我覺得很好,我閉著眼睛用聽的都能被感動到。」

更多新聞:李威「連續14年」悼許瑋倫!兩行字逼哭網 超暖內幕曝

 
《親愛的房客》莫子儀。(圖/金馬影展提供)

靠著《親愛的房客》拿下金馬影帝的莫子儀則說,自己也是首次參加口述影像,不只是場景,這樣的作品是花了非常大的經歷才能夠完成的東西,他說自己原本閉眼用聽的,但後面實在講得太動人,讓他忍不住睜開眼睛;除了口述文字令人佩服,莫子儀指出,片中口述了不少對於自然的描繪,包括山嵐、基隆港的燈光,讓聽者能完全體會當下的感受,「我相信他們一定看過不下3、5遍,完整點出故事的劇情,剛開始聽的時候,覺得很像國中聽廣播的感覺,完全用聽覺去感受,它點出很多影像細節,是個聽覺上的饗宴,不只是視障朋友,一般人其實也可以聽」。

更多新聞:李威「連續14年」悼許瑋倫!兩行字逼哭網 超暖內幕曝

《消失的情人節》劉冠廷、李霈瑜(大霈)、陳玉勳。(圖/金馬影展提供)

而《親愛的房客》導演鄭有傑則坦言,自己很後悔這麼晚才知道到這樣的技術,未來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在上映時有口述影像的版本能同時推出,一旁的陳玉勳導演也贊同直呼:「未來會考慮製作這樣的版本。」女星大霈也透露,自己同樣第一次接觸口述影像的電影,覺得有不一樣的電影感受,「那很像是我們看劇本中的三角形,沒有聲音,只有動作,讓電影多了一層感動,這是一個趨勢,口述版的影像可以變成日常,是生活可及的東西」。劉冠廷則認為,在電影院「看」電影對大家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對於視障者卻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口述影像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58

#金馬獎#金馬58#金馬影展#《親愛的房客》#口述影像#《消失的情人節》#陳淑芳#莫子儀#大霈#劉冠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169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