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鳳「一句話」揭南北差異 全網狂點頭:禮貌客套而已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22:01
吳鳳點出台灣人的「南北差異」。(圖/翻攝自臉書吳鳳 Rifat)
吳鳳點出台灣人的「南北差異」。(圖/翻攝自臉書吳鳳 Rifat)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居住台灣10多年,2015年與台灣妻子結婚,現在育有兩個可愛女兒,吳鳳也常常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在台灣的生活經驗,字裡行間透露著一顆愛台灣的心。他今(16)日PO出去高雄旅遊的照片,並提到他觀察到的「南北差異」,並認為南部人更熱情,貼文引發不少討論。

吳鳳一句話分辨台灣人「南北差異」。(圖/翻攝自臉書吳鳳 Rifat)

 
吳鳳PO出一張背景為高雄85大樓搭配湛藍天空的自拍照並說道,之前南部的朋友告訴他「吳鳳,在台灣如果北部人說改天一起吃飯這句話的時候,很有可能你們沒辦法吃飯,因為通常北部人忙到無法約!」吳鳳表示,後來觀察友人說的這句,發現「好像是真的耶!」每次有人跟我說改天一起吃飯,90%都沒有見面!也讓他相當不解的問,到底北部人忙到連跟朋友也無法見面嗎?還是改天吃飯這句話「只是一個客氣,要結束一個對話的說法而已?」

更多新聞:恭喜!孟耿如宣布懷孕3個月 寶寶性別藏驚喜

吳鳳認為,網路世界已經佔太多時間,再加上工作、照顧家庭許多事!好像在北部我們有點忙過頭了。「難怪台灣人說,南部人很熱情,如果說改天吃飯,真的很快見面吃飯!」讓他直說,我真的很想要聽聽看大家怎麼看這件事?

 
吃飯邀約也能看出南北差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改天吃飯」的南北差異,許多人認同這句話是「禮貌客套而已」、「北部說這句話算是一句客套話,有點像再見,bye bye的意思」、「北部人說這句話的意思是不常見面,當下沒時間但又想維持關係,所以說改天,至於改那一天,那就看機緣勒!」、「我在台北生活數十載,改天吃飯真的很少成行」。

更多新聞:最美白娘子67歲驚人近照曝! 趙雅芝嘆:何懼時光流逝

網友認同,北部人說「改天吃飯」不會真的邀約。(圖/翻攝自臉書吳鳳 Rifat)

也有人不少人說「南部人比較真誠,對人的邀約大部份都會出於真心放在心上,比較不會說場面話」、「南部改天吃飯,晚上已經準備打電話給你了」、「對南部人來說改天一起吃飯就真的是個承諾,如果一直約不成就會變成心裡面的一個遺憾,永遠都會放在心裡面某個角落」。眾人的反應也讓吳鳳釋懷,他在留言區回覆笑說「好像很多人遇到我說的狀況。好了,沒事,我們改天吃飯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鳳#南北差異#北部#南部#聚餐#風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0914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