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渝萱高中叛逆翹百堂課險遭退學 自曝「剛失戀」對象揭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02:58
王渝萱。(圖/幸星娛樂提供)
王渝萱。(圖/幸星娛樂提供)

3年前,當時年僅19歲的王渝萱靠著《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入圍金鐘迷你劇集新演員獎,隨後她去了大陸念舞台劇,時隔3年,她回台考進了北藝大電影系,帶著電影《該死的阿修羅》中的小太妹殺進金馬女配角入圍名單。但過去她其實是個翹課在淋浴間看電影、曠課超過100多節的叛逆少女。

更多新聞:潘綱大醉倒遭同志友人偷襲 體液交流永生難忘

 

王渝萱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圖/幸星娛樂提供)

專訪當天,王渝萱看見沒有鏡頭錄影,興奮問說:「我能躺著訪嗎?」身旁的經紀人瞪了她一下,她趕緊坐好直呼:「沒有啦!」與一般22歲女孩同樣的率性直接,但這樣的氣息在國中時曾因此遭到質疑,「我高中的時候因為睡著沒讓座被記過,讓我在當時開始懷疑很多大人做的事,是不是並非合理正確」。這也讓王渝萱開始討厭起上學,會翹課看早場電影,會躲進學校淋浴間,用電腦看上一整天的電影,這也讓她在高中生涯的曠課次數累積超過100堂,她說:「學校還有開會討論要不要把我勒退(勒令退學)。」

更多新聞:王小棣重現《魔法阿媽》配音實況 文英阿姨一句悄悄話全場笑瘋

 
王渝萱。(圖/幸星娛樂提供)

而聊到在青春期最在意的愛情學分,王渝萱坦言相較於戀愛,自己好像更喜歡工作,「從國高中開始就對談戀愛沒有太大的興趣,覺得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所以到現在好像就已經習慣這樣的狀態」。不過她也害羞的分享自己淺意識中的理想情人:「如木頭般的人其實非常吸引我,會覺得他們很呆萌,就會覺得好喜歡。」她更傷心地透自爆最近失戀:「因為菅田將暉和小松菜奈結婚,我的青春直接覆蓋上一張牌!」

更多新聞:專訪/陳庭妮激戰李沐女女床戲 靠「女用法寶」過關

王渝萱。(圖/幸星娛樂提供)

《該死的阿修羅》在金馬影展首映時,王渝萱在台上說:「我的房間很亂,然後出現了一隻蟑螂,我把蟑螂打死了,但房間還是很亂。」無厘頭的發言讓全場笑翻,但其實這段看似毫無意義的發言,是她想對這部片與這個社會傳達的一些訊息。她說自己在高中時發生了鄭捷事件,當時讓她非常難過,因為她無法接受人的生命是3聲槍響就可以解決的,「我就在想如果這樣的存在是蟑螂的話,大家都覺得牠很不好,但其實你把牠殺死之後,你的環境還是很亂,所以我覺得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很重要的意義」。

更多新聞:林柏宏新片為愛癡戀成魔 現實生活不當工具人原因曝光

專訪結束,看著眼前正在閃閃發亮的女孩,當年那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成為了王渝萱兌現表演天份溫床,當初迷惘與翹課看的上百部電影,也似乎影響著自己現在的人生及對生活的看法。對此她害羞的說:「這樣講起來好像滿浪漫的吼。」那位叛逆的高中少女,如今蛻變成活在當下的女演員,相信每個決定都是最好的決定,她笑著說:「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呀!超級老派的一句話,但我覺得超級有用!」《該死的阿修羅》預計明年3月上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該死的阿修羅》#電影#金馬獎#金馬女配角#金馬58#王渝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62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