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8/疫情下家庭故事 《瀑布》獲「最佳原著劇本」

攝影 許方正 /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21:58
《瀑布》奪下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瀑布》奪下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7日)晚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各獎項競爭激烈,獲本屆金馬獎11項提名的熱門電影《瀑布》受到評審青睞,由編劇鍾孟宏、張耀升奪下「最佳原著劇本」。
 

鍾孟宏執導電影《瀑布》。(圖/TVBS)

 
鍾孟宏執導電影《瀑布》由賈靜雯、王淨主演,她們分別獲本屆金馬最佳女主角提名,本片另外還入圍劇情片、原著劇本、攝影等9個項目。日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召開甄選會議推薦,《瀑布》將爭奪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這也是鍾孟宏繼《陽光普照》之後,再度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

鍾孟宏繼《陽光普照》之後,將再度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圖/TVBS)

《瀑布》故事內容講述就讀高三的「小靜」班上有同學確診,任職外商的母親被迫一起居家隔離,然而青春期的怒火撞上冰冷言語,單親職業女性面對工作、母職、情傷與經濟壓力的夾擊,終於釀成難以癒合的傷。本片是鍾孟宏首度挑戰女性題材,看「女兒」在家庭的重構中如何自處。
 
另外,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原著劇本還有《高山上的熱氣球》柯淑卿,《美國女孩》阮鳳儀、李冰,《該死的阿修羅》樓一安、陳芯宜,《鬼同你住》陳果、林紀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58

#金馬58#金馬獎#瀑布#鍾孟宏#張耀升#電影#最佳原著劇本#頒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26

0.2387